华安基金李冠宇: 加仓医药和电子行业
2013-10-21 08:20: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今年以来,创业板积累很大的涨幅,华安科技动力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李冠宇10月20日在南昌举行的“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上表示,经济的变化集中体现在创业板上。未来,如果发现某种变革带来巨大的成长机会,将毫不犹豫地加大相关行业或公司的配置。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收盘,李冠宇管理的科技动力股票型基金,华安科技动力今年以来上涨39.76%,同期上证综指下跌3.55%,深证成指下跌6.53%。据李冠宇介绍,科技动力年初以来超配TMT、医药、化工等行业,获得超额收益,特别是5月底沪深300大幅下挫,科技动力调整幅度小于沪深300,在9月初沪深300上涨,科技动力在风格切换过程中保持稳定。

  他表示,科技动力对价值有严格的要求,因此对于高估的个股,往往会非常谨慎,容易错过最后一段疯狂的上涨,但长期来看,科技动力的谨慎未必是错误的。不过,李冠宇也表示,今年错过了环保行业的投资机会,考虑到环保行业是工程类公司,在估值超过30倍之后非常谨慎,忽视了政策上和舆论上的持续加码,以及行业增速明显向上带来的趋势性投资机会。

  李冠宇认为,科技动力基金把握了触摸屏行业、传媒营销和智能电视、化工最强三个子行业、去IOE带来的软件行业、反转型和模式创新型个股的投资机会,对科技动力产生了较大的贡献,如华谊嘉信、长盈精密、和佳股份、凯利泰等。

  他表示,经济增长速度将呈现紧贴底线的超低空飞行状态,转型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基本上上述提到的改革都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比如食品、出口贸易检测检验业务允许民营企业大范围进入,再比如券商业务的全面爆发;互联网企业大范围进入金融市场,以及天然气价格纠偏,可能带来煤制气市场爆发性增长。

  他进一步表示,医药行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反映了9至10月的行业增速下滑的预期,但是医药行业需求高速增长的中长期逻辑仍然存在,10至11月将是医药行业较好的加仓时点。

  “苹果推出不同色彩的手机,带动销量超预期。”他说,这件事证明,如果出现大的创新硬件产品,市场需求是不用担心的,预计明年可穿戴式设备、XBOX体感游戏设备、传感手机产品都将带来电子硬件行业爆发性增长机会,将在10至11月之间,加大电子行业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