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可成:关注中低评级短融的配置和交易价值
2013-10-16 17:14:38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近期股市震荡下挫,风格稳健的债券基金是否能成为资金“避风港”?后期债券市场走势又会如何?针对投资者的这些疑问,华安安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郑可成本周三下午(10月16日)做客华安官网为投资者解读后市债市投资良机!


  投资者:郑经理,安心收益今年以来表现挺好的,请谈谈您对未来债市有何看法?

  郑可成:目前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四季度通胀面临上行压力,9月份公布的社融和M2规模超出政府设定目标,预计央行会继续保持偏紧的货币政策,锁长放短。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调整尚未结束,一定程度打压配置需求导致供给矛盾短期内还无法化解。中长期债券需等待进一步调整后才能考虑介入。关注中低评级短融的配置和交易价值,信用利差保护程度相对较高,目前曲线平坦化的背景下,短端更凸显价值。

  投资者:IPO重启后,安心收益会不会参与新股申购?

  郑可成:IPO重启后,新股又将成为市场上重要资产配置方向,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新的IPO制度将对新股收益造成较大影响。安心收益将在扎实的基本面分析支持下,谨慎参与新股投资。谢谢。

  投资者:我是一个新手,请问该如何投资债券基金,谢谢

  郑可成:债券基金有不同的风险收益取向,分为纯债基金、普通一级债基、普通二级债基以及可转债基金,分别适应不同的风险收益要求。主要还是看您的投资目的以及资金性质,寻找适合您风险收益偏好的基金类型。谢谢。

  投资者:郑经理,为什么安心收益近一周表现没有前期好?债市风暴、信用降级的影响有多大?四季度债基还面临哪些风险因素?

  郑可成:安心收益的波动主要来自于所投资的权益类资产,主要是股票资产。股票资产的波动幅度要远大于债券资产,其中负向波动具体到较短的时间内则会给净值带来负面影响。四季度的债基风险主要来自于年底资金成本上升,以及所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波动,谢谢。

  投资者:前期看一个研究员观点说今年信用债市场不好,非常多的评级下调,安心收益目前投资对象主要是哪些,对利率债和信用债的投资前景,你怎么看的

  郑可成:安心收益的投资对象包括利率产品,信用产品以及可转债和股票,IPO重启后也将有所参与。我们认为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收益率曲线仍处于再平衡的过程中,在这过程中市场化程度将会有所提升,信用债的信用利差也将被更加市场化的体现出来。未来的利率债和信用债的投资,将会拥有一个更加市场化,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有利于投资者的参与。谢谢。

  投资者:郑经理,请您谈谈对下一阶段可转债投资的看法。

  郑可成:可转债存在自下而上的个券机会,但系统性的趋势上涨需要正股的推动,目前很难有正股趋势上行的预期。谢谢。

  投资者:为何保本基金涨幅不大?

  郑可成:保本基金组合配置的大部分都是安全性资产,比如债券,回购,定存等。预期将会获得稳健的收益,另外有一小部分投资于权益类市场。把握大势和主题性的投资机会。该基金是一个攻守兼备的投资品种。

  投资者:郑经理,请您谈谈对下一阶段可转债投资的看法。

  郑可成:可转债存在自下而上的个券机会,但系统性的趋势上涨需要正股的推动,目前很难有正股趋势上行的预期。谢谢。

  注意:上述郑可成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