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勇:外资短期做空不影响A股中长期趋势
2013-04-24 17:19:56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相关监管机构正在与包括MSCI在内的国际指数编制公司进行沟通,就A股纳入相关指数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探讨,这对国内目前唯一跟踪MSCI China A指数的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基金的投资会产生哪些影响?基金经理牛勇于4月24日下午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投资者:您对最近的股市有什么看法

  牛勇:当期市场对一季度宏观经济低于市场预期已有基本反应,大盘蓝筹等估值水平已处于合理位置,但市场对二季度经济走势仍存在分歧,投资周期能否启动以及经济在去投资化下的内生增长动力,将是影响经济走势的关键,后续需进一步观察。另外,对缺乏基本面支撑的成长主题股,需要关注估值风险。谢谢。

  投资者:中国A股如果纳入MSCI指数,对华安A股MSCI这个基金有什么影响吗,谢谢!

  牛勇:目前华安中国A股基金是国内唯一跟踪MSCI China A指数的指数基金,将受益于这一重大的国际指数调整事件。具体体现在对指数标的的估值稳定具有正面影响,另外对扩大机构客户范围和指数的知名度有积极影响。谢谢!

  投资者:对于外资银行做空A股您怎么看?

  牛勇:个人认为海外市场对A股的短期做空行为并不影响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A股市场能否好转取决于影响经济转型与平稳运行的风险因素是否得到改善,而近期出台的如银监会等一系列相关政策让我们看到了积极的一面。谢谢。

  投资者:对于今天高盛的逆势唱多,你是持何态度?

  牛勇:作为A股投资者,我们应该根据对经济基本面走势与股票的估值水平加以客观分析,当然外资投行的观点变化也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不排除短期会影响市场的情绪。谢谢。

  投资者:我刚才看到您提到华安中国A股基金是国内唯一跟踪MSCI China A指数的基金,那可不可以请你简单介绍下该指数呢?主要受到什么影响呢?

  牛勇:该指数目前成分股504支,跨沪深两市,主要按照自由流通市值与流动性排序取居前的成分股。该指数与沪深300最大不同在于不限成分股数量,以全市场流通市值的85%作为覆盖目标,对全市场的代表性更好。而MSCI China A指数是MSCI公司全球指数体系中对A股市场的核心指数,也是国外投资者所关注的A股市场基准指数。谢谢。

  投资者:请问华安中国A股基金的增强投资是如何操作的?能详细介绍一下吗?今年会否进行分红?

  牛勇:本基金在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同时根据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在选股与行业配置、风格方面进行适度增强。今年是否分红取决于届时基金的收益情况,谢谢。

注意:上述牛勇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