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俏宇:经济复苏态势仍在持续
2013-02-06 17:16:08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近期两市维持横盘震荡,今日沪指微涨创八连阳奇迹,但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尾盘时出现相对剧烈的波动。A股后市行情将会如何?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这些问题,华安升级主题、华安核心优选基金经理陈俏宇于2月6日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资者:你是怎样看这波行情的?

  陈俏宇:你好。本轮行情很大程度上是股市两年来估值不断下移后的一次回归,其本质在于市场对新管理层的期待以及对经济转型的信心恢复,同时又叠加了宏观经济的平稳复苏。谢谢!

  投资者:请问对节后行情的看法?

  陈俏宇:你好。从目前来看,经济平稳复苏的态势没有变,宏观政策稳中求进的态势也仍然在维持。预计节后市场很可能仍将保持比较高的活跃度。随着两会临近以及三四月份周期性行业旺季到来,政策面与经济面又将重新面临检验,我们会密切保持对市场与相关信息的关注,据此制定及时有效的投资策略。谢谢!

  投资者:陈经理,2012年底华安核心基金的权益类资金配置非常分散,请问核心基金的投资侧重在那些方面,选择投资标的的主要标准是什么,2012年底的仓位较低,比较保守,明显会影响基金的收益,现在仓位大约是多少。谢谢!

  陈俏宇:你好。核心在投资方面偏重于具备较高安全边际的价值型个股。仓位信息抱歉不能单独披露,请留意基金的定期报告。谢谢!

  投资者:现在快要逼近券商所谓的“2500”点顶峰,您觉得A股后期会高于2500点吗?

  陈俏宇:你好,对于指数我们难以作出准确的预测。可以判断的是,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经济复苏态势仍然在持续,政策面两会以前也相对平稳。因此,市场在目前依然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当然,我们会密切跟踪经济基本面以及宏观政策面的变化情况,据此更新对市场的判断。谢谢!

  投资者:日本是否是中国经济今后发展趋势的最好参照!从经济发展及城镇化来看!目前中国处在日本哪一年水平?

  陈俏宇:中国经济过去三十多年来的高速增长与日本战后经济起飞具有很大相似性。从城镇化率、人均耐用品保有量等指标综合比较来看,中国目前大致相当于日本的1970年代。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目前的外围经济环境与日本当年不可同日而语。此外,经济制度、人口结构也有着不小差异。谢谢!

  投资者:您好,我做了一下测试属于稳健型的投资者,之前没有买定投的经验。现在想买点定投做为宝宝的教育基金和未来养老用,现在个人月收入1万2不到税后,每月开销大概在5-6千,不知您这边有什么购买建议和推荐,谢谢!

  陈俏宇:你好,基金定投的确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个人的建议是首先要在比较后选择在较长时期内表现良好并且稳定的基金,对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要有一定的了解。此外,定投基金贵在坚持,尤其是当证券市场陷入低迷时,有可能迎来的是投资的良机。谢谢!

注意:上述陈俏宇女士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