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从珍:A股今年结构性机会较多
2013-02-20 17:13:37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经历了“龙摆尾”的A股市场却未能迎来蛇年开门红,在连跌2天后,蛇年第3个交易日方震荡收红。A股是否能在蛇年终结长达3年的熊市?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这些问题,华安宝利、华安逆向策略基金的基金经理陆从珍于2月20日下午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资者:宝利目前操作及仓位控制策略如何?对哪些板块投资机会比较看好。

  陆从珍:目前宝利的仓位处于中等偏高水平,仍有加仓的空间。今年的市场将会充满结构性机会,周期与非周期将可能轮番表现,主题性的机会也很多,如军工、环保等。

  投资者:陆经理您好。我持有你管理的宝利很久了。去年以来,似乎节奏把握得不是很好。与前年比,有点差距。希望您在蛇年能够取得较好的收益,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业绩。您看二天调整下来,是不是意味着中期顶部出现了。

  陆从珍:感谢对宝利的长期支持!去年主要是因为没有抓住12月份之后的上涨,使得基金净值增长不理想。而一旦在某一阶段配置和仓位与市场出现了偏差之后,往往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跟上。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尽己所能,希望基金能有良好的收益。就目前的市场而言,金融股的调整反而会带来其他板块的活跃,因此结构性机会依然很多。

  投资者:今年会怎么样?宝利会如何?

  陆从珍:我们认为今年的市场机会较前几年大,因此希望能给投资人带来更好的收益。谢谢。

  投资者:逆向策略成立有半年了,你认为该策略运用在这个市场效果如何?从公开信息看12月以前都是低仓位,现在还留有余力吗?媒体说基金普遍持仓达高位,没有后续资金跟进了。

  陆从珍:12月之前的仓位确实一直比较低。目前也仍有余力。因为基金规模小,逆向策略的仓位可能不能作为参考指标。谢谢!

  投资者:如果手上有一些闲钱的话,您觉得近期买入宝利是否合适?

  陆从珍:我的建议是定投,尽管我们对中长期前景看好,但短期的市场波动并非我们能够把握,谢谢!

  投资者:目前宝利的持仓中债券比例高吗?我看你们的可转债基金收益很不错,宝利有投资可转债吗?

  陆从珍:宝利的基金条款中就包含对可转债的投资,所以我们持有可转债,只是持仓比例没有转债基金那么高,而且我们对单一券种的持仓比例也不可能达到可转债基金的高比例,谢谢!

  投资者:陆经理,你好。我是在去年年初买了华安宝利的,到目前基本持平,不赔不赚。这个基金我该不该继续拿下去?今年业绩会好一些吗?

  陆从珍:我们相信今年的市场将优于去年。谢谢!

  投资者:我现在在可转债基金和宝利之间徘徊,不知道买哪一个合适,您能给些意见好吗?谢谢!

  陆从珍:我们的转债基金表现非常优秀,但我并不清楚其持仓结构与投资策略,我想您可以根据转债基金持有的主要仓位及其对应正股的潜在涨幅来判断转债基金的潜在上涨幅度,以做决定,谢谢!

注意:上述陆从珍女士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