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黄金——资产配置高端峰会”在沪举行
2016-11-11 11:50: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字号:

  近年来,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推升了对于黄金的避险需求,黄金的资产配置作用凸显。11月10日,由华安基金和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举办的“2016论道·黄金——资产配置高端峰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


  上交所副总经理谢玮对华安黄金ETF(518880)给予高度评价,它是目前上交所推出的唯一与实物挂钩的金融交易产品,该创新产品真正实现了各方共赢。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今年以来,华安黄金ETF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交易对应黄金储备量达27吨。在中华传统文化背景下,随着资产配置需求激增,在为投资者财富增值服务的目标下,华安基金未来有信心将华安黄金ETF规模做得更大。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在专题演讲中表示,考虑到避险需求、货币政策走势预判和商品需求等诸多因素,黄金价格长期上涨的理由依旧存在,未来两年依然是黄金投资的甜蜜期。在黄金投资途径上,具备高流动性、高性价比的黄金ETF是普通投资者较为理想的“买金”工具。2013年6月,华安基金推出国内首只黄金ETF及联接基金,实现了国内黄金现货市场、国内黄金期货市场、国内证券市场、海外黄金市场的“四市联动”。华安黄金ETF目前不仅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还是国内ETF融资融券市场最为活跃的产品之一,11月9日两融余额突破14亿元。许之彦表示,国内A股正迎来资产配置时代,FOF是基金资产管理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ETF和多元化ETF资产都是重要标的,华安黄金ETF有望成为资产配置中重要的另类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