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股债分仓产品有优势 华安睿享追求理想收益
2016-10-12 01:25:01 来源: 东方早报 字号:

  过去一年多市场持续震荡,让不少投资者开始认识到控制回撤的重要。据悉,华安睿享定期开放混合基金(A类:003339 C类:003340)即将于10月12日发行,该基金采用股、债资产分仓管理,三七比例起步,一站完成资产配置。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华安睿享滚动控制组合回撤,力求理想收益。


  此外,华安睿享由两位优秀的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负责固定收益投资的贺涛是华安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有18年从业经验。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他管理的华安双债添利A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到11.93%,同类排名2/109。贺涛还曾获《中国基金报》2015年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五年期固定收益类最佳基金经理。


  负责权益投资的胡宜斌曾是新财富最佳分析师,2012年他所在小组获得计算机研究行业第一名。他管理的华安媒体互联网主题混合基金,近一年业绩在597只晨星激进配置型基金中排第一名(数据来源:晨星,截至2016年6月30日)。


  滚动控制组合回撤 力求理想收益


  华安睿享是华安基金旗下首只股债分仓产品,运作过程中股债比例动态调整,当股票市值超过基金资产50%,立即卖出兑现收益,保持股票资产不超过基金资产的50%。另外,华安睿享还设立了多道回撤警戒线,触发不同警戒线时将分别执行不同的风控措施。


  胡宜斌分析,因为没有严格保本线的约束,从选股的进攻性和灵活性来看,华安睿享要优于保本基金。同时,作为理想收益产品,华安睿享的防御主要出于对回撤而不是出于对净值的考虑,净值影响仓位的可能性非常小,仓位对标的是对当前市场风险和预期收益的判断,不会因为净值的涨跌而做出调整,这样会更加理性和少犯错误。


  A股年底可能会有波动


  据了解,华安睿享将于10月底结束募集,建仓期股债投资将以三七比例起步。贺涛分析,目前信用债泡沫较大,需要谨慎对待。


  利率债和经济基本面的状况亦步亦趋,泡沫程度相对会小一些,因此华安睿享的债券组合将以利率债为主,同时密切关注大盘转债特别是银行转债的发行可能带来的相关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