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启森:中小成长股有望跑赢港股大势
2016-09-26 08:25: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翁启森在对全球资本市场进行回顾及展望时表示,英国脱欧促成日本、欧洲等表态,用宽松的态度去呵护经济,造成近期这一波全球股债市场的小高潮。在英国脱欧之后,全球金融市场表现突出,尤其是香港市场,其在退欧之后是全球发达市场表现的冠军。


  谈及近期举行的G20峰会,翁启森表示,事实上全球已经进入了G2时代,此次G20峰会,中美两国达成的共识具有深远意义。G20峰会上,G20财长会议以及中美领导人会晤,达成了多项共识。中美双方承诺采取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政策在内的所有政策工具提振信心和促进增长。其中财政政策的角色将超越货币政策,成为促进增长的主要动力。关于汇率,各方都将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的目的来盯住汇率。我国承诺将继续有序推进市场化汇率转型,并强调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 翁启森据此判断,人民币相对美元,长期来说不可能大贬,这两种货币将都保持相对弱势。


  对于全球资本市场展望,翁启森指出,美国当前消费并不强且投资并不弱,通胀水平则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美国当前的金融条件指数暗示加息需谨慎,美国加息进程仍将缓慢。在欧洲,缓慢复苏则是主要的状态,欧洲经济将出现些许改善,制造业景气有所恢复,通缩风险略有缓解,但银行业危机可能是下一个导火索,需要注意防范风险。


  而在香港市场,翁启森指出,国内L型经济走势仍处于寻底的过程中,国内后续进一步降息、降准的可能性较低,而香港恒指估值已经基本回到去年6月的高点位置,港股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港股的本轮行情最直接的驱动力在于负利率导致的资金向估值洼地流入,如果外围宽松环境和预期没有发生变化,行情可能将持续,但目前市场已经大幅预支了上述预期,如果预期逆转,或宽松不及预期,行情将终止。从结构上,指数成分股估值已经大幅修复,后期受益深港通的中小成长类股有望跑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