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组合”强强联手 华安睿享定开基金即将发行
2016-09-22 09:04:09 来源: 和讯 字号:

  一位是资深固定收益投资专家,一位是权益投资新锐,如果一只基金能够由这样的“黄金组合”共同管理,无疑会让投资者更加安心。


  记者获悉, 由“五年期固定收益类最佳基金经理”贺涛和近一年晨星激进配置型基金业绩冠军胡宜斌联手打造的华安睿享定期开放混合基金(A 类:003339 C 类:003340)将于10月12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是华安基金旗下首只股债分仓产品,一只基金完成股、债两类资产配置,股债比例动态调整,保守有底,进攻有顶。此外,该基金以三年为一个运作周期,每六个月定期开放,一手抓投资封闭运作优势,一手保客户流动性需求,业绩更稳定,申赎也便利。


  同时,华安基金将使用自有资金投资1000万元,并持有至少三年,与投资人收益共享,风险共担。有兴趣的投资者届时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华安基金直销平台认购。


  据了解,所谓股债分仓,是指华安睿享由股、债两个子组合组成,两个子组合都立足绝对收益,严控组合回撤,追求基金净值稳定增长。该基金的股、债投资比例以3:7起步,运作过程中实行动态再平衡,当股票市值超过基金资产50%,立即卖出兑现收益,落实浮盈,保持股票资产不超过基金资产的 50%。


  为了做好首只股债分仓产品,华安基金拿出了自己最优异的基金经理。负责固定收益投资的贺涛,是华安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业内资深债市投资专家,拥有18年从业经验,华安基金旗下首只债券基金——华安稳定收益自2008年成立以来就由他管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华安稳定收益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82.06%,年化收益率为7.41%,2015年回报率高达10.8%。凭借持续稳定、优秀的业绩,贺涛在《中国基金报》举办的2015年第二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中,获得“五年期固定收益类最佳基金经理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贺涛的带领下,华安基金固收团队的整体业绩持续表现出色。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去年年底,华安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两年和五年的绝对收益率分别达35.10%和43.27%,在全行业排名第11位和第13位。


  2005年进入华安,贺涛还参与设计了华安内部债券评级系统,这套系统为公司固定收益投资严控风险提供支持,犹如“金钟罩”让华安基金在债券投资过程中能较为有限地避开风险“地雷”。


  负责华安睿享权益类投资的胡宜斌,则是一名80后“投资新秀”。虽然年轻,但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判断力,在去年以来大幅波动的市场中经受住了考验,他管理的华安媒体互联网主题混合基金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回报。晨星数据显示,截至 2016年6月30 日,华安媒体互联网基金最近一年收益率 31.07%,在晨星597只激进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过去一年股市的剧烈波动,让许多投资者开始认识到资产配置、分散风险的重要。现在,华安睿享一只基金能完成股、债两类资产配置,并且立足追求绝对收益,保守有底,进攻有顶,再加上有两位优秀的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