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11月17日开通对A股的影响
2014-11-10 10:54:10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主要事件]:


  证监会正式宣布,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正式启动。


[点评]:


  1、沪港通开通短期对A股影响正面。


  (1)沪港通为海外投资者进入A股提供便利,而海外投资者有兴趣投资国内一些估值相对较低,相对稀缺的股票。(2)沪港通受益品种,即估值较低的优质大盘蓝筹股,在7/8月上涨20%后,最近表现一般(8月至今,上证180上涨6.6%,而中证500和创业板分别上涨17.3%和13.6%),存在补涨的可能性。(3)这种正面影响在开通初期比较有限。其一,部分提前买入沪港通受益股票的国内投资机构可能获利了结。在11月期间,部分追求绝对回报的投资者或愿意锁定收益。其二,因为一些技术问题(比如清算交割),一些全球大型公募基金难以立即交易A股。


  2、时间点符合市场预期。


  尽管前期沪港通有所推迟,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启动,仍符合市场预期。


  3、利好券商+低估值蓝筹板块。


  受益于沪港通的三类股票有:(1)AH价差大的股票;2)受益于交易量扩大的券商、交易所;3)估值合理、长期稳定增长蓝筹,或能够低估值、提供较有吸引力股息的蓝筹。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