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勇:大盘指数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
2013-08-21 17:04:41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近期大盘仍以震荡为主旋律,后期市场走势会如何?外围市场的波动又是否会影响A股?针对投资者的这些问题,8月21日下午华安中国A股基金经理牛勇先生通过华安官网为投者者答疑解惑。

  投资者:未来走势会如何?

  牛勇:在美国QE退出预期下,其它新兴市场股市受到冲击,中国货币政策对冲退出的余地远大于东南亚新兴市场国家,并且国内货币当局已有所绸缪,但市场的担忧仍在,加之国内中长期利率水平走高,大盘指数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谢谢。

  投资者:在当前内外压力加剧的情况下,中国股市会走向何方?

  牛勇:中长期的去杠杆压力,加之近期的QE退出的流动性影响,我们短期寄希望于央行有充足与适当的对冲手段,中长期希望有更多的改革红利释放。谢谢。

  投资者:经理,大家都知道,上证深证指数一直起不来,大银行、券商、地产都几乎不涨,而小盘科技股、成长股走得挺好而且一直在持续。我老早就拿着中国A股了,怎么提高它的收益啊?

  牛勇:感谢您的支持。中国A股基金属于指数增强基金,跟踪的MSCI中国A股指数属于全市场指数,覆盖相当权重的金融地产等板块,由于基金合同的规定,基金配置上难以偏离基准太多,但我们已在成长股的方向上有所侧重,以尽量提高持有人的收益。谢谢。

  投资者: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对未来股市有什么影响

  牛勇:该会议制度的建立有利于协调金融监管,对防范金融的系统性风险有正面作用,但制度的建立并不决定政策的方向,因此对当前股市的影响无法判断。谢谢!

注意:上述牛勇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