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从珍:短期内新兴产业表现将优于传统产业
2013-06-26 17:14:41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临近季末,在市场流动性极度紧张的冲击下,A股市场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投资者该如何应对操作?华安宝利、华安逆向策略在后市投资思路上有无调整?针对这些问题,基金经理陆从珍于6月26日下午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资者:央行已经表态流动性支持,为什么今天还是跌的那么厉害?

  陆从珍:从市场表现来看,已经是明显的结构分化,尽管上证指数下跌,但涨停的个股非常多,表明央行的表态对市场已经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们判断未来货币政策会维持相对较紧的状态,因此某些传统行业仍将难以获得好的表现。

  投资者:宝利和逆向之后会有怎样的操作?现在持仓情况如何?

  陆从珍:宝利的配置相对均衡,今后会继续做配置上的调整,减持产业或公司未来空间不大的股票。而逆向策略一直以小型股为配置重点,以后还是会坚持这个方向。

  投资者:股市分化明显,创业板今日还大涨,请问这种局面还会延续下去吗?

  陆从珍:预期分化将继续,收紧流动性目前来看对传统经济的压力更大。

  投资者:基金经理如何看待后市呢?

  陆从珍:流动性紧张带来的短期冲击已经过去了,但预期后续的流动性依然偏紧,因此大盘上涨的空间将有限,但因为恐慌过去,所以结构性机会依然很明显。

  投资者:最近看好哪些板块?

  陆从珍:在后续较长一段时间,预期新兴产业的表现都将优于传统产业,只是需要阶段性地关注其估值风险。

  投资者:春节以来金融和资源类板块表现很差,在陆经理看来,它们下半年是否存在机会?您所掌管的两只基金在这两个板块的配置情况怎样?

  陆从珍:假如美国启动QE退出计划,将对全球尤其新兴市场的流动性产生影响,因此我们仍不看好金融和资源类的表现。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对这两类的配置都非常谨慎。谢谢!

  投资者:请问陆经理,对后市的风格怎么看?谢谢!

  陆从珍:预期短期后市的风格将延续,新兴产业将继续强于传统产业。

  投资者:创业板与主板估值差异这样大,在您看来,创业板是累积了泡沫,还是今天的一根大阳线表明它在短暂调整之后又重获升势?

  陆从珍:预期这种估值差异还将继续,但创业板内公司的差异也很大,优秀的公司将会通过成长来平抑估值压力。谢谢!

  投资者:这几天网上说基金的仓位在快速下降,陆经理所掌管的逆向策略基金仓位如何?

  陆从珍:逆向策略规模较小,所以在仓位上有非常大的灵活性。

注意:上述陆从珍女士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