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丰树:密切关注传统行业投资机会
2013-06-19 17:01:57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近期股指受多方面消息影响再度走低,后期市场走势会如何?是否又进入了新一轮的探底?针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华安行业轮动基金经理吴丰树于6月19日下午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资者:本来以为基金要回本,谁知近期又开始下滑,而且负面消息过多,后期走势您怎么看

  吴丰树:近期大盘跌得比较多,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市场资金面非常紧;二是宏观经济数据欠佳,全年GDP预测被下调。我认为后市市场以震荡为主,一方面经济增长预期已经企稳,二是流动性最为紧张的局面已经缓和。

  投资者:现在投资什么行业比较好?

  吴丰树:现在市场热点仍在新兴行业。不过,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传统行业的机会,一旦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宏观经济数据出现好转,以地产为代表的传统行业有望出现估值修复。

  投资者:2161点以来本人认为反弹开始了,节后大幅下降不知何为,请问现在是进还是退?

  吴丰树:近期大盘跌得比较多,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市场资金面非常紧;二是宏观经济数据欠佳,全年GDP预测被下调。我认为后市市场以震荡为主,一方面经济增长预期已经企稳,二是流动性最为紧张的局面已经缓和。

  投资者:吴经理,能谈一下对于金融板块未来走势的看法吗

  吴丰树:金融板块权重很大,其表现与宏观经济和市场流动性密切相关。当前,我们判断这两者都不太好,大盘指数和金融股的走势也较弱。不过,鉴于金融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其盈利情况尚可,因而向下空间有限。

  投资者:保本基金还在封闭期,现在跌破面值了,这是正常现象吗?

  吴丰树:有波动很正常。保本是针对三年期限,并不表示每个时点都不破面值。

  投资者:保本基金现在建仓如何了?

  吴丰树:鉴于保本基金有三年的期限且当前市场指数处于历史低位,我们已经开始持有一定的股票仓位。

注意:上述吴丰树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