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宇:坚持特色 关注新兴产业
2013-05-08 17:01:07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今年以来,股市起伏剧烈,偏股型基金的业绩也出现较大分化,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截至5月7日,华安科技动力近一年以来净值上涨19%,位于同类产品前列(银河证券)。未来这只基金又将会如何操作?针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华安科技动力基金经理李冠宇于5月8日下午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投资者:未来科技动力会侧重于哪些方面的投资?

  李冠宇:科技动力基金仍然会关注科技行业,医药行业,化工与新材料方面的投资机会。

  投资者:您觉得未来科技板块走向如何?

  李冠宇:科技板块估值较高,短期有一定压力,中长期仍然会比较有机会。

  投资者:科技动力的操作会一直保持新兴产品板块配置的投资特色吧?我想拿这个基金和尚总管理的华安宏利做个对冲配置,从前期操作看,两只基金选股和板块差异还蛮大的,如果都保持这种操作特点,刚好可以组合下。

  李冠宇:我们尽量保持自己的特色,新兴产业确实是本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

  投资者:请问,未来科技板块的趋势较好还是传媒板块比较值得关注呢?

  李冠宇:科技板块,也包含一部分传媒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在智能终端大发展之后,内容的发展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因此娱乐和文化相关的股票都有比较好的机会。

  投资者:您对今年的股市怎么看?是否会往上走?

  李冠宇:大盘整体可能处于震荡走势,年初以来还是有结构性机会。

  投资者:科技动力这种表现能持续多久?新兴板块估值、股价上涨幅度都已经比较高了。现在能买吗?

  李冠宇:我们一直在努力,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估值高低,都是相对的。有些股票30-40倍PE不算贵,有些股票10倍PE不算便宜。仍然会寻找符合投资体系的股票。

  投资者:对于医药板块您的观点是怎么样的?

  李冠宇:医药板块会出现比较大的分化,会有结构性机会需要关注基药招标的变化。

注意:上述李冠宇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