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勤:今年货基收益有望保持平稳
2013-01-16 17:40:01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截止1月15日,华安现金富利货币基金A类、B类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99%、4.24%(来源:银河数据),明显高于央行公布的一年定期利率。2013年货币市场收益是否还会延续去年的较高走势?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这些问题,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经理黄勤于1月16日下午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投资者:请问您,货币资金的收益率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您预期2013年货币基金收益率的走势将会怎样?

  黄勤:你好!货币基金收益率主要取决于短期货币市场利率、短期债券利率、同业存款利率等。货币政策影响较大,经济复苏、通货膨胀、房地产调控、外汇占款等因素都会影响资金价格。整体看,今年资金利率有望保持平稳。谢谢!

  投资者:请问,今年货币基金的前景会不会和2012年一样,收益能达到4%左右?

  黄勤:你好!去年货币基金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今年资金利率的波动将较往年缓和,绝对波动率和利率高点将可能有所下降。因为央行的货币政策和操作更加有针对性和灵活性,将保证资金面供应稳定。未来经济复苏、通货膨胀、房地产调控、外汇占款等因素都可能影响资金利率。我们将密切关注,争取较好的回报!谢谢!

  投资者:今年固定收益类产品预期收益能有多少?会比去年高吗?

  黄勤:你好!今年固定收益市场将和去年有差别,除了要把握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变化以外,投资将进入更加精根细作的时代,尤其注意行业和个券基本面研究,做好相对价值投资,争取整体良好回报!谢谢!

  投资者:黄经理,如果做一年以内的短期投资,如何选择?货币基金还是短期理财呢?

  黄勤:你好!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都适合用做短期资金管理,华安旗下短期理财产品已有较丰富的系列可供选择,但其流动性的特点还是有差别的,要特别注意选择和您的资金流动性需求匹配的产品,谢谢!

  投资者:现在货币基金很火,但好象收益较少,如何使收益更大?

  黄勤:你好!货币基金主要是流动性管理工具、收益相对较稳,我们要把握好资金面波动带来的机会,做好流动性管理的同时,争取较高的收益!谢谢!

  投资者:A股市场最近很火啊,是不是市场资金面较宽裕,对固定收益产品有一定影响?

  黄勤:你好!近期债市表现良好,因为流动性宽松,机构配置需求增大。年初以来的国债、金融债认购非常火爆,信用债方面短融涨幅较大,反映出市场对于中高评级和低久期品种的需求较强。谢谢!

  投资者:黄经理,网站上将7日鑫放置在货币基金内,请问7日鑫是属于货币基金吗?

  黄勤:你好!7日鑫属于货币基金类产品,其申购和赎回的特点有所不同,具体可以参考相关的合同文本,谢谢!

  投资者:现阶段货基的收益率好像比去年同期略低,为什么?

  黄勤:你好!去年年末至今的资金面较往年宽松,央行灵活的逆回购投放稳定了市场预期,商业银行对于流动性准备更加充分,另外,外汇占款和财政投放明显放量,都促使资金利率下降。谢谢!

  投资者:请问股市上升,对于货币基金有什么影响吗?

  黄勤:你好!近期股市回暖,主要原因是经济反弹和流动性改善,另外还有改革预期和估值方面的原因。对于货币基金而言,其收益率主要看短期资金利率的变化,股市行情并没有直接影响。谢谢!

注意:上述黄勤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