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丰树:看好低估值板块的价值回归行情
2013-01-09 17:07:23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近期,市场转向周期股和低估值板块的热情不减,高仓位高贝塔的周期性品种配置策略在此行情中继续显现出优势。截至2013年1月8日,华安核心优选、华安行业轮动近一年来净值分别上涨17.07%、14.78%(银河证券),排名位于股票基金前列。1月9日,这两只绩优基金的基金经理吴丰树先生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资者:吴经理,您对2013年的市场发展怎么看?

  吴丰树:我们看好2013年的市场表现。短期市场上涨过快,可能会有调整,但是全年来看,我们判断市场还有上行空间。经济企稳回升、企业盈利好转、市场情绪变暖等都是推动股指上行的因素。

  投资者:您对于后市是如何看待的?哪些板块现在是比较值得投资的?谢谢!

  吴丰树:我们看好后市,主要投资机会在于低估值板块的价值回归,比如银行、地产、汽车等。

  投资者:去年年底至今大盘都保持较好的涨势,请问这样的行情能持续多久?何时将会出现调整?2013年的投资机会是否大于2012年?

  吴丰树:短期上涨过快,市场确实存在下行的风险。不过我们判断,从全年来看市场仍有上涨的空间。总体而言2013年投资机会大于2012年。经济企稳回升、企业盈利好转、市场情绪转暖等都是推动股指上行的因素。

  投资者:今年您做的2个基金业绩还不错,请问核心和行业轮动主投于哪些板块,未来投资您有何策略?

  吴丰树:2012年的成功主要是投资了地产和汽车等板块,未来主要还是会以低估值的板块为重点配置方向。

  投资者:请问2013年保险板块还有投资机会吗?

  吴丰树:我们判断2013年保险板块还是有投资机会的。一方面我们看好市场,另一方面保险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再者保险盈利状况同比会有改善。

  投资者:请问您认为最近的投资机会在蓝筹股还是小盘股,感觉最近小盘股活跃程度较高?

  吴丰树:我们认为蓝筹股的持续性会较高。小盘股的活跃是暂时现象。

  投资者:再请问一下,这段时间指数走得很纠结,现在2260左右的点位,是个什么状态?是要调整了,还是后续有更高更远的行情。2013年能看高到多少点。

  吴丰树:短期如果指数调整我们认为很正常,但全年来看我们判断还能继续上涨,具体点位不好预测。

注意:上述吴丰树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