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长期投资机会显现 挖掘创新和消费新价值
2018-10-22 09:10: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10月20日,“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深圳专场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并由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上揽获多项基金产品奖项并获评“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的华安基金协办。


  华安基金副总经理谷媛媛表示,经过行业内外20年的努力,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达到较为成熟和规范的态势,截至今年6月份公募基金超过5000只,规模达12.7万亿元。公募基金的蓬勃发展与制度优势密不可分,不仅基金资产具有法律上的独立性,投资标的都是标准化资产,而且严格执行信息披露制度以及销售规范,对投资的保护更加专业,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合规风险。


  华安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海外资产配置是对冲宏观风险的重要渠道。虽然中国资本的市场量级不断上升,与成熟发达国家相比,资产配置却主要是配置国内的资本市场,无论是债券还是股票的海外配置比例都偏低。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高级总监许之彦指出,权益类市场是公募基金支持实体经济最为重要的代表,指数与指数化投资又是做大权益类市场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大力发展指数与指数化投资是资产管理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过去六个月已经有大量资金进入指数类市场,坚定看好国内ETF业务发展。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海通研究所副所长姜超表示,研发创新能够形成有效的经济积累,带来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同时居民消费和企业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拉动更加持久。当前A股公司研发投入有待提高。在货币增速持续回落的情况下,看好创新和消费类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