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固收业绩靓丽 看好债市四季度行情
2018-10-26 08:32: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近期股市大幅动荡,市场环境复杂多变,债基成为投资者赚取稳健回报的较好选择。今年债市持续回暖,中证全债指数年内涨幅已达6.42%(数据来源:WIND截至10月19日),投资者可以挑选绩优债基优化资产配置组合。


  记者了解到,华安纯债A(代码:040040)最近一年收益率达到7.17%,排名WIND同类前3%;且自成立以来的22个完整季度中,有20个季度均实现了正收益,绝对收益表现突出。该产品聚焦纯债投资,以短久期利率债和信用债为主要配置品种,其注重收益风险比,和对组合的流动性管理,回撤低波动小,其年化波动率仅1.48%。


  从整体业绩来看,华安基金固收综合管理能力长期稳居行业前列。今年以来,华安基金债券型基金产品业绩表现亮眼。按照海通证券开放式债基分类,截至9月28日,华安基金旗下13只有排名数据的开放式债券型基金中(仅取初始基金),有9只基金年内收益排名在同类二分之一以上,业绩超越市场同类平均水平。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9月28日,在全市场规模前15大基金公司中,华安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最近一年的绝对收益排名第3,超半数债基产品业绩居同类前二分之一。


  经过多年的精心布局,华安基金现已覆盖货币基金、开放式纯债、定开债、一级债、二级债、QDII债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以及打新、股债分仓、类CPPI策略等类绝对收益型产品。专业完备的产品线能够较好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对固收类资产配置需求。


  靓丽的成绩离不开背后强有力的投研团队。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及专户固收部投研团队经验丰富,成员背景多元、专业过硬,研究领域全面。差异化工作背景带来的信息优势和多样化经验对投资决策的形成提供全面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债券信用违约事件频发,对基金管理人的风险控制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华安基金在业内较早建立了综合考虑未来经济波动、行业相对景气程度、公司财务指标等的内部信用评级体系:一方面,对于信用债的投资采用债券库制度,规避潜在风险;另一方面,通过债券评级的细化,挖掘内外部评级差异,筛选出可能被市场低估的品种以获取超额收益。


  得益于多年来的精耕细作,华安基金收获了业内众多权威奖项的认可。华安信用四季红、华安稳定收益、华安强化收益等7只产品累计荣获包括金牛奖、明星奖、金基金奖、晨星奖等在内的14项产品大奖。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贺涛、苏玉平、郑可成3位基金经理都曾多次荣获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最佳基金经理”奖项。


  展望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华安基金表示,整体来看,预计四季度债市震荡慢牛趋势或不改,未来机会或依然大于风险。债市在货币相对宽松及资金利率下行支撑下,短端进一步下行的概率有所增大,但由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偏鹰派叠加美债大幅上行,海外债市不决定方向但或制约下行空间,长端利率能否通畅下行仍有待观察。同时,需注意在经济下行预期背景下,信用类债券的风险仍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