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投资者周 | 投资修炼手册: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交易机制有哪些安排?
2021-10-08 10:54:37 来源: 上交所投教 字号:

1.投资者可以通过上交所提供的哪些公开渠道获得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交易信息?


上交所在交易时间内通过交易系统或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即时公布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信息,具体包括,证券代码、证券简称、申报类型、买卖方向、数量、价格、收益率等。


2.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否可以作为回购业务的质押券?


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可作为质押券按照上交所规定参与质押式协议回购、质押式三方回购等业务。


原始权益人或其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在限售届满后参与上述业务的,质押的战略配售取得的REITs份额累计不得超过其所持全部该类份额的50%,上交所另有规定除外。


3.在提升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交易的流动性方面,有哪些安排?


根据规定,在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期间,基金管理人原则上应当选定不少于1家流动性服务商为REITs提供双边报价等服务。


基金管理人及流动性服务商在开展基金流动性服务业务时,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基金流动性服务业务指引》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4.关于基础设施公募REITs收益分配有何特殊规定?


根据规定,基础设施公募REITs应当将90%以上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以现金形式分配给投资者。


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收益分配在符合分配条件的情况下每年不得少于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