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携手支付宝理财平台 举办首届支付宝无接触持有人大会
2020-09-22 15:37:40 来源: 金融界 字号:

随着分级基金整改要求的临近,基金公司纷纷加快对此类产品的处置,分级基金进入密集转型期。但由于持有人众多且分散在全国各地,召开持有人大会难度较大。为让更多持有人顺利参与投票,华安基金携手支付宝理财平台,举办了支付宝理财平台首届线上无接触持有人大会。并于9月21日,借助支付宝理财平台开放的直播能力,向华安中证证券分级基金持有人详细说明基金转型方案,每一位持有人不必亲临现场,通过参与线上直播或直播回看的方式,即可充分了解基金转型带来的变化,进而行使持有人权力进行投票表决。


与此同时,华安基金也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方式,为全部符合投票要求的分级基金母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便捷的投票通道。持有人仅需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搜索“华安基金财富号”进入财富号首页,根据界面引导就能进入投票小程序完成投票。


对于此次大范围的采用支付宝进行投票,华安基金电子商务部总监谢伯恩表示,华安中证证券分级母基金份额的持有人接近5万,且分散在全国各地,这给大会议案的告知、表决票的回收带来较大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想到了支付宝。“支付宝APP已是一个国民级的应用,普及率高,且绝大部分使用者都已完成实名认证,这就给我们快速便捷地联系客户,并回收真实的表决意愿创造了条件。通过这次与支付宝的合作,数以万计、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持有人都能够方便地参与到持有人大会中来,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


谢伯恩进一步介绍,本次持有人大会的投票形式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华安基金努力借助科技的力量,让更广泛的中小投资者有更好的条件表达自己的意愿,发出自己的声音,这种努力是推动金融服务走向“普惠”的一次尝试。未来,随着技术条件的成熟和大平台的支持,投资理财服务不再“高高在上”,与海量普通投资者的互动将更加紧密,投资者们的需求也能够被更清晰的表达,并得到更多的重视。


近年来,华安基金做了诸多尝试和努力,积极通过以支付宝理财平台为代表的第三方平台,推出互动式、个性化、精细化的投资理财服务。早在2017年,华安基金就已入驻支付宝上的财富号。经过三年的运营累积,华安基金已在内部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客户分层服务体系,并在平台科技赋能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千人千面的服务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自支付宝宣布打通淘宝直播、正式开放平台直播能力,众多金融机构争相把直播间“搬上”支付宝。通过这些直播间,广大个人投资者也有机会与理财投资领域的“高手”们直接交流互动。短短2个多月,华安基金直播观看人次已突破300万,《华安指数大学》、《基金经理来了》、《魔都理财社》三个常规栏目分别定位指数投资基础、市场策略观点、客户问题答疑3个互动场景,为投资者提供互动式的专业投资理财服务。


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告诉记者,《华安指数大学》这样一档线上直播投教栏目,一方面旨在通过直播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指数和ETF这种费率便宜、交易便捷的工具型产品带入大众的视野;另一方面旨在通过降维的互动方式与投资者分享指数投资的概念与方法,培养投资者指数投资与资产配置的理念。


“线上直播离不开平台的赋能,就像金融也离不开科技的赋能。我们与支付宝有着同样的目标和理想,希望通过互联网的科技发展,使得ETF和指数这类好的金融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许之彦说。


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始终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未来将继续秉承勇于创新和专业专注的精神,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广泛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


坚持投资者第一的华安基金也正在不断收获投资者的信任和青睐。公司成立二十多年来,资产管理规模稳健增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安基金持有人总数近7000万户,资产管理规模近5000亿元,双双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