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年蝉联明星基金公司奖,华安基金以优异业绩回报投资者
2020-06-30 08:00:01 来源: 金陵晚报 字号:

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华安基金荣获“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这是公司自2016年以来连续五年获得该奖。华安生态优先摘得“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全市场仅六只产品摘得这一奖项。


继四年三获金牛基金公司奖后,华安基金又连续五年蝉联明星基金公司奖,这与其出色的投资管理实力密不可分。自1998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秉持“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目前已成为在权益、固收、大宗商品、贵金属、另类、海外等各领域具备全面投资能力和成熟基金产品的资产管理公司。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华安基金权益类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绝对收益率达51.23%、28.72%、48.65%,排名全行业10/126、3/110、6/101,近5年收益率达92.93%,排名行业前1/4;固收类基金近2年、近3年绝对收益率为11.82%、14.99%,排名行业前1/3和前1/4。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华安旗下共计12只基金今年来收益率超30%,同期沪指下跌2.31%。


以华安生态优先(点此了解)为例,近年来抓住了大消费投资机遇,今年一季度也积极布局必需消费品、医药,净值屡创新高。WIND数据显示,华安生态优先2017年-2019年收益率达85.56%。截至6月24日,今年来收益率42.38%。


截至2019年底,华安基金为超过5304.29万个人客户和累计超过30349家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达4091.65亿元,创历史新高,且已累计为投资者实现分红超过730亿元。


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认为,面对行业激烈竞争,公司选择切实回归受托理财的行业本源,坚守合规经营底线,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在大资管新阶段中密切关注行业生态演变进程,努力探索应变之道,实现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