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双基金经理领衔 华安添瑞6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2020-06-08 10:4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年初至今,在低利率环境下货币基金收益持续走低,避险作用与增厚收益能力俱佳的“固收+”产品正成为市场新宠。在此背景下,华安添瑞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目前正在发行,该基金由两位绩优基金经理——周益鸣与陆奔强强联手,为投资者充分挖掘低利率时代股债两市的投资机会。


产品资料显示,华安添瑞将结合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模式,立足债市,以优质债券筑底,辅以股票增强。在投资过程中,将以系统的风险控制体系对组合进行回撤控制,定位中间风险,稳健运作追求绝对收益。同时,华安添瑞还采取了“份额锁定持有期模式”,每笔份额设定了6个月锁定持有期,利于保持投资策略的稳定性,专注挖掘长期价值。相比普通定开债基的封闭期设定,“份额锁定持有期模式”更加灵活,兼顾封闭性和流动性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添瑞的两位基金经理——周益鸣和陆奔的投资经验丰富且过往业绩表现均较为出众。


作为华安基金固收团队的核心骨干成员,周益鸣拥有11年金融、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曾任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员、华安基金集中交易部交易员、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助理等职,具有丰富的债券、股票交易经验和债券投资经验。


周益鸣擅长大类资产配置,对于宏观经济各项指标有着长期的跟踪和研究,并对各大类资产的收益风险及估值比较有着独到深入研究。他的大类资产配置方法可以归纳为:价值+趋势。在大类资产拥有配置价值后,和其他类资产做对比,如果性价比较高,同时宏观框架也给出趋势开启的信号,就应当积极投资。


他所管理的华安年年红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以“纯债筑底+可转债增强”进行灵活操作,和银河分类市场上同类可投转债的定开式债基相比,截至4月底,华安年年红今年以来/近1年/2年/3年/5年排名均稳定在前10名,周益鸣的任职以来总回报达到19.38%,任职以来年化回报9.78%。


另一位基金经理陆奔,作为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经济学硕士,2011年应届毕业即加入华安基金,9年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是华安基金自主培养的新生代权益管理人,历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


陆奔在投资实战中,坚持绝对收益的管理思路,投资风格均衡。以其管理的华安安康为例,自2018年8月9日由保本基金转型为股债分仓基金以来,华安安康A份额取得33.37%的总回报,年化回报达17.26% ,最大回撤仅-3.77%。(数据来源:截至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