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童威:在专业的资产框架下体现优势
2020-03-06 10:54:40 来源: 凤凰网 字号:

在今年以来科技、黄金等行业和大类资产主题ETF基金持续火热的背景下,由华安基金主办的“春季ETF与资产配置峰会”3月5日在上海召开。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在本次峰会上致辞时表示,华安基金始终坚持以科学、专业、高水准的指数管理体系,为投资者提供特色分明、投资稳健的产品,受到了广大投资者肯定。展望未来,无论是在主动投资方面还是在被动投资方面,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都应该在清晰的逻辑下展开。未来华安基金将不断提升战略能力、投资管理能力,打造专业的投研体系、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在专业的资产框架下体现优势。


童威同时介绍称,公募基金行业在过去的一年经历了巨大的发展,ETF总规模和增速不断创新高。而在华安基金方面,截至目前,华安创业板50ETF作为综合科技的投资标的,在去年以来的科技板块行情中已经成为投资者的重要抓手;而华安基金的黄金ETF作为重要的大类资产ETF产品,规模也位列亚洲第一。


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指数与量化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在本次峰会上表示,从1976年公开价格到目前为止,黄金资产的年化收益率超过5%,在主要大类金融资产的收益率对比中仅次于股票。华安黄金ETF作为亚洲最大黄金ETF,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流动性和最低的成本,希望投资者能够加大对于黄金资产的关注。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助理总监、ETF业务负责人苏卿云表示,作为创业板蓝筹股的代表,创业板50指数具有明显的龙头效应,此外创业板50指数还受到了北上资金的青睐,并受益于再融资新规的利好,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