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携手蚂蚁财富 黄金投资服务再升级
2019-07-30 08:56:39 来源: 全景网 字号:

  随着全球货币宽松,外部扰动不断,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格6月起迎来快速上涨。与此同时,华安基金携手蚂蚁财富与中金黄金、招金黄金等国内知名黄金企业,共同助力蚂蚁财富黄金投资服务再升级——7月下旬起,老百姓上蚂蚁财富平台不仅能方便地投资黄金基金,亦可通过平台增值服务,将手头的黄金基金资产兑换成品牌黄金商品。


  黄金ETF作为黄金投资市场的重大创新,有效实现了国内基金市场和黄金市场联通。作为这一产品的首创者,华安黄金ETF产品2013年上市,2015年底获准纳入ETF融资融券标的,成为首只纳入融资融券标的黄金ETF,自上市以来吸引了大量的投资客户,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末场内管理规模超17吨,位列业界第一,是现有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产品。


  投资者在蚂蚁财富平台,仅需1元即可购买上述黄金ETF的联接基金。黄金联接基金的核心问题之一就是对国内金价的跟踪误差,虽然联接基金一般持有90%-95%的黄金ETF,但华安基金通过技术化操作,最大程度减少跟踪误差。与此同时,黄金ETF联接基金一天一个净值,受场内交易情绪影响更少,对普通投资人来说是更为简单易懂、管理透明、成本较低、有效跟踪国内黄金现货价格的投资工具。


  华安黄金易ETF联接C基金自2018年5月起入驻蚂蚁财富黄金专区,一年多来通过财富号累计服务黄金基金投资者已超千万。在华安基金看来,与蚂蚁财富的合作,能让更多的普通投资人以更低的学习成本、快速了解黄金基金的本质,服务于国家藏金于民的战略,以直观化、易理解的黄金基金投资体验,助推黄金基金资产进入“平常百姓家”。


  全球经济增速下行的大环境下,近期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央行货币政策出现调整,从之前的加息预期转为降息预期,黄金的投资价值和资产配置价值再度提升。对此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华安黄金易ETF及联接基金经理许之彦表示:“黄金最好的配置周期,是在经济出现下行、货币政策开始转向、真实利率下行趋势建立时。此时投资黄金具有多方面的意义:一是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天然避险特征突显;二是美元走弱预期和降息预期对金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三是风险资产的转移,使黄金配置需求升温。”


  同时他建议,投资人对黄金应当选择一个中长期的资产配置概念来进行投资。在他看来,通过蚂蚁财富黄金专区购买黄金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此类产品有实金支撑,更适合投资人做资产配置。


  华安基金能在创新业务合作上持续获得蚂蚁财富的青睐,其背后的原因是二十一年来累积的专业实力。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作为行业“老将”,华安基金始终致力于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深耕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全球资产配置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凭借着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华安基金已成为业内少见的,在权益、固收、贵金属、海外等各领域具备全面投资能力和成熟基金产品的资产管理公司。


  海通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华安基金最近一年的权益类绝对收益在全行业中排名1/117,旗下40只产品上半年产品回报超20%;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1年、最近3年、最近5年的整体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64%、25.42%和123.34%,在全部可比公司中位居前1/5~前1/10水平,且大幅领先同期基金公司均值、上证指数表现;成立以来为累计超4400万个人客户和超27800家机构客户提供服务,累计为投资者实现分红超过6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