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斩获“十大创新基金公司”等五项大奖
2018-01-12 06:51:46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近日,由《中国基金报》评选的“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产品创新”榜单公布,华安基金凭借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斩获最具分量的“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大奖,以及四项产品奖,具体来看,首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基金荣获“最佳主动权益创新产品奖”;首只货币市场基金——华安现金富利荣获“最佳固定收益创新产品奖”;首只指数基金——华安MSCI中国A股(原华安上证180)荣获“最佳指数量化创新产品奖”;首批黄金ETF——华安黄金ETF荣获“最佳另类组合创新产品奖”。


  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中国基金报》奖项是对公司创新能力的重要认可,2018年是公募基金的20周年,也是华安基金的2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进一步确立了“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的企业使命,树立了“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未来,华安基金将与行业同仁一起,时刻牢记公募基金人的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努力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的资产增值。


  作为行业“老五家”之一的华安基金,20年来,华安基金始终从投资者需求出发,七开行业先河,为投资者提供“全天候”资产管理解决方案,这一战略思想自始至终是构筑华安业务发展的核心基石,也是一代代华安人引以为豪的价值理念。


  二十年创新发展,华安基金已经建立了日益完善的基金产品线,横跨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等投资品种,覆盖从权益到固定收益、从主动管理到被动管理,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能够满足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需求。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剔除货币基金的管理规模为1195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列第13位。


  2017年,华安基金给投资者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根据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华安基金主动权益类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最近半年、最近三年、最近五年都位居同业前三分之一。2017年,华安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为投资者赚取了15%的平均回报,最近三年的平均回报为57%,最近五年平均回报高达123%。


  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认为,公募基金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把中国的资本市场比喻成处于青春期的年轻人,当前与未来是充满机遇、激情、挑战与风险的,更需要公司具有前瞻性、创新性思维,时刻以客户利益为工作出发点,树立有序竞争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重视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和有效激励机制。


  展望未来,朱学华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迎接挑战,不断加快向现代化资产管理机构转型的步伐,继续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基金产品和服务,创造长期、稳定、优异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