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受到关注 华安大安全主题基金发行
2017-07-17 09:07: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近期,国防军工等板块投资再受关注。同时,经过两年调整、释放风险之后,大安全板块的国防军工和信息安全存在反转可能。据悉,华安大安全主题基金(代码:002181)7月17日起发行。该基金将研究、筛选质地优良、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作为核心持仓,对事件驱动等卫星持仓按照主题投资思路进行波段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基金管理人的华安基金,凭借股债双优的全面表现,今年已经捧回15座行业权威大奖,并且实现“大满贯”,获得了三大证券报社评选的多类奖项。


  大安全板块投资风险释放


  回顾历年A股行业指数表现可以发现,上一年表现最差的几个行业在下一年表现好的概率较大,上一年表现最好的几个行业下一年表现较差的概率大,而连续两年表现最差的行业在下一年表现居前的概率极大。


  WIND数据显示,2016年国防军工和信息安全板块分别下跌29.48%和20.3%,跌幅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3名及第5名,远远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截至6月23日,自2015年6月高点以来,国防军工下跌59.2%,居各行业之首,信息安全下跌58.5%,跌幅位列第二。华安基金表示,今年下半年,大安全板块整体可能震荡筑底,底部不断抬高,龙头公司有可能率先走出反转行情。


  同时,基本面的改善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大安全板块的投资价值。一方面,板块所属公司的资产注入有望重启。近期加快国企改革及军工院所改制重新提上议事日程,资产注入、并购重组等推动大安全板块走牛的“发动机”因素正在酝酿。


  据了解,华安大安全主题基金仓位灵活,具有很大的权益仓位调整空间,能够根据市场整体风格判断进行动态资产配置调整。


  “大满贯”基金公司倾力打造


  华安大安全主题基金将由两位投资“老将”挂帅,拟任基金经理苏圻涵、廖发达均拥有10多年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其中,廖发达有着丰富的私募基金、保险资管和公募基金的研究投资经验,在权益策略、市场风格判断方面有独到心得。操作上,其风险控制良好、仓位灵活,比较注重绝对收益。


  更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华安基金频频走上领奖台,拿下15座权威大奖。公司斩获“大满贯”的同时,旗下权益类产品也全面开花。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华安基金管理的国内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资产的净值高达425.71亿元,在108家基金公司中排第12名。公司最近三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累计的平均收益率达到83.5%,在前15家大型基金公司(按主动投资股票方向规模排名)中排第3名。拉长时间来看,华安基金所有偏股型主动投资组合的规模加权收益率在1999年至2016年的17个完整年度内,有15年战胜其加权比较基准,处于行业前1/2,其中8年进入前1/3,5年进入前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