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赚安心钱” 华安聚利18个月定开债7月6日发行
2016-07-06 10:46:39 来源: 凤凰理财 字号:

  上半年行情收官,多家券商发布中期策略报告,认为A股下半年将维持震荡行情。在此背景下,“赚安心钱”成首要任务。兼顾流动性与收益性的定开债基价值突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过去一年定开债基平均收益率为5.61%,优于同期全部债基3.10%的平均表现。据悉,华安聚利18个月定期开放债基(A:002948、 C:002949)将于7月6日发行,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华安基金网上直销平台认购。


  定开债基成“安心理财”首选工具


  对于下半年市场趋势,中信证券认为,今年年底前,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在2350点至3150点之间,而向下空间更大。国金证券也认为,下半年市场风险释放之后方能孕育希望,但前提是“风险释放”。当前市场环境下,避险仍是投资者主要需求。


  凭借“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模式,定期开放债基成为“安心理财”首选工具,据了解,华安聚利专注纯债投资,不投转债,债性更纯粹。此外,该产品以18个月为一个封闭运作周期,由于没有日常申赎压力,管理人可以运作用更灵活的久期策略和杠杆水平。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 根据相关规定,今年8月8日起开放式基金的杠杆上限降至140%,而定开债基的杠杆上限可达到200%,这意味着定开债基可以用更高的杠杆去提升投资收益,长期业绩更佳。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安聚利18个月定开债基还引入到点触发分红机制,每个封闭期运作1年后,若基金每份A类份额可供分配利润不低于0.04元,则必须进行收益分配,且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50%。这样既有助于及时落袋为安,也为持有人在封闭期内提供了资金流动性。


  华安基金着力打造定开债基“金字招牌”


  据了解,为满足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华安基金正不断完善旗下定开债基产品线。目前公司旗下已有两只定期开放债基,均为一年期产品。第一只定开债基华安年年红成立于2013年11月,连续两期表现优异,目前正处于第三个运作周期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华安年年红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27.16%,年化收益率为9.58%。其中,第一期回报率为12.86%,在全部44 只2014 年运作到期的一年期定开债基中排名第3。第二期投资者实际回报率也达到9.2%-11.1%。


  第二只定开债基华安年年盈成立于2015年2月,表现同样抢眼。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A、C类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分别为6.82%和6.35%,风险调整后收益高于行业同类平均水平。尤其在去年大起大落的市场行情下,华安年年盈稳定的回报能力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其最低单月回报为-0.29%,高于同类产品-2.3%的平均最低单月回报。


  华安聚利18个月定开债基是公司旗下第三只定期开放债基,这是华安基金首次试水封闭周期为1年半的定开债基。新产品专注纯债投资,不投可转债,净值波动率更低,更适合今年以来震荡起伏的市场,有避险增值需求的投资者不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