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点评
2015-03-19 08:30:00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了三月货币政策会议决议。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且4月不会加息。但在声明中取消了“保持耐心”的说法,正式启动6月加息的可能性。决议符合我们的预期,也与最新的市场预期基本接近。


  美联储认为,尽管近期经济增长受到出口放缓拖累,通胀也受到能源价格压制,但就业保持强劲,消费温和增长,通胀将会逐渐回归到目标区间,而通胀预期仍然稳定。


  美联储强调,未来经济走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更强或更弱的可能性都有,从而货币政策需要更大的空间,在应对变化上具有更强的行动能力。


  美联储委员给出了最新的预测。与去年12月相比,委员小幅下调了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总体看仍然预期经济保持2.5%左右温和增长;下调了失业率预期,明年开始失业率将低于长期均值;下调了通胀率预期,但核心通胀率基本稳定。


  大超市场预期的是美联储委员对未来联邦基金利率合理走势的预期。与去年12月相比,大量委员显著下调了2015年、2016年合理利率水平的判断,但长期合理利率水平基本维持在3.7%。


  决议公布后,由于未来合理利率预期的超预期变化,市场出现剧烈反应:美股、美债、黄金跳涨,美元暴跌。


  我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数据会有所改善,美联储会在6月启动加息。美联储下调利率预期使其更接近市场预测,市场的正面反应可能是一次性的,结束零利率、恢复中性利率是更本质的趋势,这对美国股市和债市是有以压力的。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