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涛:灵活调整“双债”仓位 以期获得绝对收益
2013-05-22 17:07:40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华安双债添利是一只专注于债市投资的纯债基金,投资对象以信用债和可转债为主,且两者比例不限,从而提高了产品投资的灵活性,有利于捕捉市场机会。该基金目前正处在发行期,拟任基金经理贺涛于5月22日下午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投资者:贺经理,你好!您管理的可转债今年上涨的很厉害,我想请您能否分析一下未来下半年可转债的整体情况会如何?还有,最近信用四季红的收益一直没有怎么动过,也请你分析一下信用债未来会如何?

  贺涛:通胀风险消除、流动性宽裕,支撑信用债收益率维持相对低位。从绝对收益和相对利差水平来看,中高等级依然有资本利得机会。目前可转债市场平均到期收益率已经接近正值,左侧投资机会正在临近。我们看好,低绝对价位,到期收益率转正的中大盘转债估值修复机会,以及博弈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电力、医药转债触发强制赎回条款的机会。银行转债整体估值合理,谈不上低估,但可作为博弈大盘阶段性反弹的工具。

  投资者:前期可转债上升的很厉害,后期收益上升的空间如何?

  贺涛:可转债前期股性较强,经过调整后债性逐渐显现,进入左侧布局阶段。

  投资者:虽然是纯债基金,但是主投可转债,个人觉得风险还是比较大的。请问贺经理会采取什么方式让风险降低?

  贺涛:通过信用债投资获取稳健票息收益;以绝对收益为导向,通过动态调整可转债仓位赚取价差收益。风险是会较纯信用债基金稍大些,但双债基金的目标是灵活调整信用债和可转债仓位,以期获得相对高的收益。

  投资者:二季度以来,好像债基表现都比较一般。不知道贺经理对于后市怎么看?

  贺涛:基本面决定债市方向:通胀压力小,经济复苏力度弱,依然支撑债市。

  投资者:股市下跌时,可转债的股性会不会导致其也大幅下跌?信用债呢?

  贺涛:可转债具有股债双性,当股性较强是会随着股票波动,但当绝对价格较低债性较强时,与股票的联动会减弱.

  投资者:信用债、可转债的风险看上去都要比传统概念里债券风险要高,请问你们在投资时会采取哪些措施控制风险?

  贺涛:信用风险是信用债投资主要面对的风险。华安基金有专门的信用分析团队,内评体系较成熟,且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动态跟踪,规避风险较大的行业和个券,通过差异化评级寻找超额投资机会。可转债投资面对的主要是价格波动的市场风险。华安内部除了有可转债研究团队,和较成熟的数量模型外,也充分利用了股票研究团队的研究力量,寻找安全边际足够的转债进行投资。

  投资者:最近债市如何?收益率高吗?

  贺涛:经济弱复苏,通胀压力缓解,债市今年以来表现较好,目前收益率处于历史中性水平。

注意:上述贺涛先生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