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玉平:债市对于适合的人是一直有机会的
2012-12-19 17:14:42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近期债券市场呈上扬趋势,随着美国宣布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后期市场将会如何?针对投资者关心的这些问题,华安强化收益债券基金经理苏玉平于12月19日通过公司网站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资者:您觉得明年货币政策会放宽吗?对于债券市场有什么影响?

  苏玉平:2013年货币政策整体感觉会比2012年下半年稍微宽松一些,从美联储最近的政策动向看也是更趋宽松。在通胀率能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对债市有积极影响。谢谢!

  投资者:请问苏经理,国债期货推出后,债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苏玉平:国债期货推出对债券市场将产生深远的影响:1、通过套利可以发挥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即使得债券定价更加合理;2、为债券投资者提供了杠杆套利和对冲风险的功能。上述两个主要的功能将对做大债券市场发挥较大作用。谢谢!

  投资者:华安强化收益债的封闭期是长时间?该基金一定有股票投资吗?

  苏玉平:华安强化收益债没有封闭期,是一个开放式基金。该基金可以投资股票,但当股市没有机会时,也可以不投资。谢谢!

  投资者:最近四季红的收益没有上半年高,后续会好起来吗?

  苏玉平:2012年上半年信用债经历了一段牛市,所以上半年的收益率比历史均值高出许多,也部分透支了一些下半年的收益。总体来讲,2013年的收益率会相对平均一些。谢谢!

  投资者:四季红年末表现比较平淡,明第一季度会有起色吗?

  苏玉平:年末债券市场比较平淡。债市和股市不一样,大部分情况下债券是靠持有拿利息的,利差只是阶段性的。明年股市有机会,但并不意味着债市就肯定不好,随着债市规模越来越大,会有越来越多适合债券投资的投资者找对方向,买对基金,而不是做股票的投资者暂时到债市避一避。我们认为债市对于适合的人是一直有机会的。谢谢!

  投资者:一般固定收益类基金到年底净值会有一个增长,请问这个是什么原因,是投资的债券等到期的问题吗?要不是什么原因呢?

  苏玉平:从理论上讲,固定收益基金年底净值没有必然增长的规律,可能碰巧有过几年的年底市场环境比较适合债券投资。谢谢!

  投资者:请问,强化收益基金2013年收益会强于2012年吗

  苏玉平:2012年收益率在过去几年看是比较接近于均值偏高位置。我们无法预测未来收益,凭经验推测,2013年应该是正收益的一年,收益率可能在均值左右。谢谢!

注意:上述苏玉平女士对网友提问的回答为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华安公司的观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
未经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同意,任何机构、任何个人不得:(1)以任何形式将本报告全部或部分地复制、复印或拷贝;(2)将其向他人分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不对投资者有关投资而产生的盈亏承担责任,仅供投资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