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三大证券报公司类奖项 今年华安基金已捧回15座大奖
2017-05-12 08:32:26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字号:

  5月12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12届中国基金业 “明星基金奖”结果揭晓,华安基金再次拿下5项大奖:华安基金斩获 “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大奖;华安核心优选获“2016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华安逆向策略获“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华安双债添利获“三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华安科技动力获“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基金凭借股债双优的全面表现,今年已捧回15座行业权威大奖,并且实现“大满贯”,包揽了三大证券报公司类奖项:《中国证券报》“2016年度金牛管理公司奖”、《上海证券报》“2016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证券时报》“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


  频频走上颁奖红毯,离不开华安基金在投资管理能力上的精耕细作。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华安基金所有偏股型主动投资组合的规模加权收益率在1999年至2016年的17个完整年度内,有15年战胜其加权比较基准,处于行业前1/2,其中8年进入前1/3,5年进入前1/4。Wind数据还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多只债券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在行业内排名优良,在现有的成立满一年的11只债券基金中,有7只最近三年业绩排名行业前1/2,有3只最近五年业绩排名行业前1/2。


  从单只产品来看,本次摘得“明星基金奖”的四只产品中长期业绩均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华安核心优选(040011)已经连续6年取得正收益,即使在市场持续低迷的2016年,华安核心优选依然取得了5.43%的回报,同期沪深300跌幅高达11.28%;华安逆向策略(040035)成立以来实现了275.83%的总回报,年化收益率高达35.31%,在386只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截至4月26日,华安双债添利A(000149)最近3年收益率为43.71%,在同类221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中排第6。


  已连续两年荣获金牛基金奖的华安科技动力(040025)同样业绩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安科技动力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到228.1%,成立以来年化回报高达26.61%,在同类350只基金中排名第1;该基金最近两年、三年的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75.08%和128.01%,在同类基金中一直稳居前5%。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由谢振东操刀的华安文体健康主题混合基金(001532)正在火热发行中,该基金着力分享消费升级背后的产业红利,渴望掘金国内庞大消费市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激烈的竞争格局,走过19个年头的华安基金,进一步确立了“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的企业使命,树立了“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守得公募基金忠诚、专业的初心,抓住资产管理发展的最好时代,华安基金立志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扎根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