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贺涛:固收投资靠团队
2017-05-08 09:15:0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字号:

  作为英华奖的常客,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贺涛是一位从业年限超过20年的债券市场投资老人,也是一枚不折不扣的研究型学霸。他擅长深挖债券核心价值,尤其对可转债和信用债投资把握比较到位。


  谈及多年来的投资心得,贺涛认为有两点很关键:“首先,要从根本上去研究、判断市场,不能人云亦云,用最一手的信息去帮助自己分析,结果来得也更踏实;其次,市场涨跌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不必过于喜怒。随着时间推移,有价值的东西必然会显现。”


  研究员出身的贺涛,虽然目前身兼管理、投资多重工作,但坦言多年来仍然十分喜欢做研究。他对于各种经济数据、行业数据信手拈来,他要求自己站在一定的高度去理解市场,洞察背后的周期和规律,不犯趋势性错误。


  经过19年发展,华安基金已经形成了涵盖一级债基、二级债基、信用债基金、可转债基金、货币基金、保本基金等较为全面的固定收益产品线,管理规模逾千亿。目前固定收益团队共由23位专业人士组成,他们从业经验丰富,核心骨干从业经历均在十年以上。“我们团队强调以绝对收益为导向,投资切忌太激进,注重团队协作和分享。”贺涛说。他介绍道:“我们现在有货币基金小组、保本基金小组等,小组内部会进行投资策略的讨论、分享,这样更有利于集中精力管理同一类产品,另外基本上也能保证某一类基金的投资方向不会出现较大的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