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再获“2016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等三项殊荣
2017-04-21 08:44:3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华安基金继去年将三座金基金奖杯收入囊中后,今年再度捧回三项大奖:华安基金斩获“2016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华安核心优选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奖”; 华安上证180ETF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指数基金奖”。


  实际上,华安基金刚刚第四次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此次凭借着出色的资产管理能力和稳健、完善的公司治理, 再次赢得权威媒体《上海证券报》的认可。


  华安基金作为业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多年来秉承“以研究驱动投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追求风险可控前提下的稳健投资绩效”的投资管理理念,成功跨越中国证券市场数次牛熊更迭,为投资者赚取了可观的回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华安基金所有偏股型主动投资组合的规模加权收益率在1999年至2016年的17个完整年度内,有15年战胜其加权比较基准,处于行业前1/2,其中8年进入前1/3,5年进入前1/4。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多只债券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在行业内排名优良,在现有的成立满一年的11只债券基金中,有7只最近三年业绩排名行业前1/2,有3只最近五年业绩排名行业前1/2。


  本次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奖”的华安核心优选的业绩尤其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华安核心优选(040011)已经连续6年取得正收益,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162.07%,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过12%。因为业绩持续优异,华安核心优选还被晨星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和五年期五星基金。


  具体来看,在市场持续低迷的2016年,华安核心优选依然取得5.43%的回报,同期沪深300跌幅高达11.28%;2014年和2015年,华安核心优选的收益率分别高达35.71%和29.30%; 进入2017年,该基金延续一贯优异表现,截至4月14日,已经收获6.57%的回报,在219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


  华安核心优选基金经理杨鑫鑫一直坚守稳健的价值投资风格不动摇,立足长期投资,净值波动率低。据他介绍,华安核心优选以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构建股票“核心”资产,以非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构建股票“卫星”资产。通过“核心”资产的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大背景下股票市场的整体收益,以及蓝筹公司的长期稳定股息收益,降低股票资产的整体风险;同时,通过将“卫星”资产积极投资于具有优质高成长潜力的公司,力求获取较高的中长期资本增值。


  华安上证180ETF也是基金行业颁奖典礼上的“常客”。凭借着流动性好、成交活跃、跟踪误差小等优势,华安上证180ETF已经连续三年荣获 “年度开放式指数基金金牛奖”。


  华安上证180ETF跟踪的上证180指数覆盖上证主板18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蓝筹股,其成分股市值占上证综指市值的七成以上。该指数具有分红率高、盈利增长稳定等特点,年分红率超过3%,年盈利增长超过10%。在过去几年极端行情中,华安上证180ETF时常化身为“护盘第一保护神”,其出色的产品管理和准确的指数跟踪为该产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华安基金坚持“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的企业使命,立志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扎根中国资本市场, 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未来,公司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为投资者努力实现长期稳健的资产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