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指数受压,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2017-03-24 18:23:57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本周整体呈现大小指数围绕短期均线盘整的走势。大指数本周初依托5日均线快速走高后回落,周中向下回踩10日均线,最后两个交易日盘中完成调整并在此向16年底高点发起冲击,短期看2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明显,指数层面继续向下空间有限,同时龙头板块的出现使得多头力量有所加强,预计下周挑战3300点的概率偏大。相反,创业板指数继续围绕短期均线盘整,由于指数层面已经反弹至前期平台,调整压力有所放大,同时周级别中长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压制明显,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不大。


  上证指数和深成指一周分别涨0.99%和涨1.25%。同时,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一周分别涨1.50%和0.79%,成交金额方面,成交量相比上一周基本放大近一成。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本周蓝筹板块表现出一定的强势。以中国神华为代表的高分红板块成为周初的市场热点,同时周中水泥板块和中字头个股发力,并带动新疆板块,丝绸之路概念和港口交运形成共振,成为指数上行的主力。本周申万一级行业建筑装饰板块一周涨5.69%,个股中国神华一周涨15.58%,中工国际一周涨13.69%。


  其次,本周市场热点扩散较合理,消息面对市场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受苹果官网发布了其最新产品影响,苹果概念股表现活跃,个股立讯精密一周上涨10.33%,蓝思科技上涨9.66%。同时受春季糖酒会的持续影响,白酒板块近几周都表现出强势特征,龙头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本周酒类指数上涨2.89%,个股五粮液涨6.08%,伊力特涨11.54%。


  从盘面观察,投资者情绪仍较为高涨,市场整体处于多头形态,但市场涨跌各半,并未普涨,板块之间还是出现轮动。大涨的次新股出现分化,白银有色等前期龙头大跌;而消费类的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也与市场走势相背离。带动市场上涨的是前期横盘较久的一带一路及跌幅较大的券商板块,后市较大概率继续这种结构性行情。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