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板块轮动,周期、成长进入均衡状态
2017-03-17 18:05:02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本周两市震荡上行。随着美联储加息的尘埃落定,两会的胜利召开,虽然央行上调了MLF以及各期限回购利率,投资者情绪依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修复。对于资金面最为敏感的次新股板块表现最好;金融、地产等涨幅较小的板块本周也出现了明显的补涨;风险资产的全面反弹也带动了资源等周期性板块的走强。相反前期强势的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板块则震荡下行,场内资金的腾挪换仓仍然是行情的主要推动因素。


  上证综指一周上涨0.77%;深综指一周上涨0.8%;中小板综指一周上涨0.88%;创业板综指上涨0.87%,日均成交量相比前一周放大近一成。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仍然是资金最为追捧的两大主题。龙头张家港行和易事特本周分别上涨17.14%、17.56%,引领整个板块,特别是其中的银行、证券次新股集体走高。不过随着周五张家港行的停牌核查反映监管边际上的收紧,次新股大面积下跌。


  其次,投资者关注的房产税并未出现在两会报告,随着PPP项目的落地,经济数据继续亮丽。以水泥、建筑、地产、有色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本周领涨大市。


  最后,今年以来涨幅靠前的家电、汽车、白酒、铁路以及共用事业等防御性的消费板块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遭遇投资者的获利回吐。场内资金的流动主导了今年行情的特点。    


  总体而言,随着指数反弹接近上方压力区间,获利筹码出现一定松动,周五的放量阴线跌破5、10日均线将对市场产生负面情绪,指数的上行空间受到压制,短期震荡概率较大。小指数方面热点主题表现活跃,但以超跌反弹为主,缺乏明确的主线,创业板综的20、60周均线拐头向下也将对指数构成较大压力。周五汽车股整体下跌从侧面看出市场1月至今大盘反弹持续时间较长,一旦数据低于预期,边际做多动能趋弱后,获利筹码有了结动机。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