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连续6年正收益 华安基金价值投资业绩彰显
2017-03-02 10:29:10 来源: 金陵晚报 字号:

  备受巴菲特推崇的价值投资,因种种障碍似乎在中国始终曲高和寡、成效不彰,但在倡导投资风格多元化的华安基金里,有着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的三剑客:杨鑫鑫、吴丰树、杨明。过去几年中华安基金旗下成长风格产品大放异彩,引人注目,但实际上这三位低调的价值投资坚守者不管在长期还是中短期,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Wind数据显示,杨鑫鑫管理的华安核心优选(040011)已连续6年取得正收益;操盘华安行业轮动(040016)的吴丰树取得三年118.26%的累计净值增长率; 杨明管理的华安策略优选(040008)今年以来则以6.2%的回报率在50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9。


  杨鑫鑫:连续六年正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杨鑫鑫管理的华安核心优选已连续6年取得正收益,自成立以来该基金累计净值涨幅高达176.32%。即使在市场低迷的2016年,该基金依然取得5.43%的回报,同期沪深300跌幅高达11.28%。截至2月27日,今年以来华安核心优选已经取得5.44%的回报,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3%,华安核心优选被晨星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和五年期五星基金。


  正是得益于他出色的风险控制,即便2015年下半年市场遭遇历史罕见的数次大跌,但杨鑫鑫管理的华安新丝路(001104)净值始终保持稳定。在界面新闻根据收益率、波动率、择时与选股四个维度制作的2017年1月股票型基金红榜中,华安新丝路位列榜首。


  吴丰树:三年偏股基金十强


  操盘华安行业轮动的吴丰树以三年118.26%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在《中国基金报》三年期主动偏股基金10强基金经理榜单中排名第9。


  截至今年2月27日,华安行业轮动近一年收益为27.15%,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6%,今年以来收益达到6.03%,排名蹿升至同类前2%。此外,吴树丰管理的华安中小盘(040007)表现也极为出色。


  吴丰树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者,他认为:“价值投资和价值股投资是两码事。无论是价值股还是成长股,都有价格高估和低估的时候。”因此,他并不将自己局限于投资价值股,有时也青睐投资中小市值的成长股。至于震荡行情下的个股选择,吴丰树倾向于两类:一是稳定增长并具有高分红能力的价值股;二是行业空间大且盈利模式清晰的真成长股。


  杨明:今年业绩排名同类第九


  作为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杨明从2013年起开始管理华安策略优选。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最近两年、三年该基金收益率达到24.6%和83.24%,分别位列同类产品前30%和前25%,今年以来以6.2%的回报率在50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第9。华安策略优选被晨星评为三年期四星基金、五年期三星基金。


  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翁启森表示,价值投资在中国股市一直曲高和寡,但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的不断进行,价值投资的施展天地将会越来越宽。华安基金相信长期的力量,也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价值投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健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