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任性的奔跑?
2015-05-29 18:16:35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上周我们提出“鉴于新增资金入市速度不断加快,慢牛有进一步演变成疯牛的风险。果不其然,在创业板部分高价股被中央电视台点名之后,上证指数自上周一开始了“任性的奔跑”,上证指数自上周一开始以每天近100点的上涨向5000点发起冲刺,在监管层三令五申要求“慢牛”的情况下,这里的冲击显然有些不合时宜,于是乎,在周四上证指数距离5000点咫尺之遥之时,汇金的减持成为了压垮“疯牛”的最后一根稻草。


  此次减持是否会造成牛市终结?我们认为大可不必如此悲观,本轮牛市是由流动性推动的“水牛”,在居民储蓄资金加速向A股转移之时,市场出现深跌的概率极小。且此次汇金减持两行的绝对金额仅是之前4月减持各大ETF总量的1/10;从相对量而言,占其持股两行总量极小,所以我们更倾向于理解为这仅是汇金一般性的资金管理行为。


  当我们对6月上半月行情进行展望之时,我们希望市场能够在管理层的调控下出现两周左右的休整,为下半年的“慢牛”积累基础。但是当我们把目光转向场内资金之时,恐怕情况未必有这么乐观,目前充裕的场内资金叠加快速入市的新增资金,很有可能再度把指数推向疯牛的边缘。


  我们坚持1个月之前的观点,即“市场本身并没有风险,风险主要存在于政策风险。”从市场风格角度来说,周五创业板的大涨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即在新增资金以公募基金为主的情况下,市场仍将维持小盘强于大盘的格局。


  在港股市场方面,下半年政策利好有望持续出台,推动港股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攀升。周末外媒报道中国政府有望放开内地居民境外投资限制(即所谓的QDII2)。我们认为放开境外投资限制是大势所趋,但是在放开初期一定是以逐步试点为主,与海外市场相比,港股市场极有可能再度成为QDII2试水的第一站,因此港股市场继“深港通”之后,极有可能在下半年迎来又一波“活水”。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