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放量下跌,恐慌情绪明显
2015-05-28 18:56:45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两市今日放量下跌。随着新一批新股申购的临近带来短期资金利率的上行,上证综指跳空高开2点后即窄幅震荡。次新股板块依然领涨大市,虽然传媒板块开盘后的上涨推动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互联网金融板块的持续调整继续负面影响小指数的表现;银行板块、一带一路板块早盘同样出现异动,但是未能有效聚集市场人气,带动指数走出行情。午后随着汇金减持工行、建行的消息传出,市场情绪出现了明显的转向。虽然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率先调整,大指数尾盘大幅下挫拖累各指数全面跳水。中石化、中石油以及金融板块等权重股的大跌甚至拖累次新股纷纷打开涨停,尾盘市场出现明显的恐情绪。


  上证综指最终收盘4620.27点,跌幅6.5%,创业板指数下跌4.85%,两市合计成交2.36万亿,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12%。


  从盘面的运行状况而言。仅295家个股上涨,2125家个股下跌,超过500家个股跌停。随着监管层对于股市的表态逐渐转向以及代表政府意志的汇金大幅减持,投资者担忧会有更加严厉的措施出台而纷纷获利兑现,造成盘面互相踩踏。


  总体而言,两市在利空打压下放量下行,市场重心向下进一步寻求支撑的概率偏大。场内资金仍然呈现向泛互联网板块流入的特征。后续需要关注融资盘对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影响。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