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近1年涨超60%
2020-05-12 08:18:34 来源: 北国网 字号:

随着国内疫情受控,经济基本面逐渐修复,市场情绪持续升温。4月以来,北上资金回流显著,A股市场整体呈现上涨态势,电子、计算机等成长板块表现强劲。长期来看,宏观经济还将继续复苏回升,支撑A股未来行情,而当前不失为低位进场良机。由金牛基金经理崔莹管理的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聚焦成长类机会,投资成效显著,可作为投资者增配权益资产的布局工具。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该基金近1年收益率达60.61%,排名同类前5%,今年以来也取得了13.42%的较好收益,同期上证综指下跌5.86%。


投资策略上,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以“TMT+医药”为核心,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密切观察科技、医药、消费等热点板块的行业景气度变化,寻找结构性受益品种。今年一季度,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在疫情扩散之前TMT板块表现较好,疫情全球扩散之后风险偏好下行,医药和必选消费等板块表现较好。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一季度保持中性仓位运作,主要配置了TMT、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取得了超额回报。


从中长期业绩来看,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表现出良好的赚钱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近3年收益率91.89%,排名同类产品前3%,成立以来总回报144.28%,年化收益率达23.90%,同类排名6/787,且在2017年-2019年三个完整年度均跑赢了上证综指。


作为这只产品的掌舵者,基金经理崔莹擅长成长股投资,管理业绩优异。他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具有科技、金融双重学习研究背景,善于新兴消费和前沿科技方面的投资。在崔莹看来,投资的核心是应对而非预测。实际操作中,他始终以“获得正的期望收益,持赢止损”为投资目标,搭建选股框架时推崇“威廉欧奈尔”的投资体系,形成了“基本面研究与组合管理紧密结合,动态跟踪、及时反馈应对”的投资流程,寻找基本面与市场共振的成长股。


在这一投资理念下,崔莹管理的多只权益基金都取得了良好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其管理的华安逆向策略近5年收益率达95.14%,排名同类前5%。2015年-2017年,这只基金连续三年荣获“金牛奖”,在今年的评选中再度摘得“金牛奖”。另一只产品华安幸福生活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47.65%,年化收益率16.62%,也为投资者创造了不俗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管理人华安基金是国内老牌基金公司之一,最近四年三次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公司主动权益投资实力领先,在行业内和投资者中树立起好口碑。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华安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绝对收益率达51.23%、28.72%、48.65%,排名全行业10/126、3/110、6/101,近5年收益率达92.93%,排名行业前1/4。


展望后市,崔莹分析称,在全球流动性危机之后,A股未来配置价值凸显。科技方面,各类线上业务加速发展,且云计算、消费电子、电动车等行业本身处于盈利向上周期,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小,配置价值显著。医药方面,行业短期有部分公司受益于疫情影响,长期有望受益于全民卫生意识的提高。个股选择上,核心是未来增长的确定性和市场空间,而非短期增速或者静态估值。


下一阶段,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将坚持成长股和消费股投资,特别是符合产业和消费升级趋势的方向。行业配置上,重点关注云计算产业链、5G和5G应用产业链、自主可控产业链、生物科技产业链、医疗服务产业链、必选消费和消费升级产业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