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可能影响基金净值表现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2020-04-28 07:50:41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近期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可能使石油行业上市公司的股价出现较大波动,进而影响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旗下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场内简称:石油基金;基金代码:160416;以下简称“本基金”)基金净值的表现,为此,本基金管理人提示如下:


1. 本基金为上市型开放式基金,投资者既可以通过销售机构申购、赎回本基金,也可在二级市场交易。本基金申购、赎回价格以申请当日收市后计算的基金份额净值进行计算,投资者可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站或交易行情系统查询本基金的最新份额净值。


2. 本基金为QDII指数基金,被动跟踪标普全球石油指数,主要投资于全球范围内的大型石油行业上市公司股票。本基金并不直接投资原油期货或原油期货基金(含ETF)。


3. 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本基金已于2020年3月26日起暂停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4.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前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产品的详细情况,了解国际原油市场变化情况,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理性审慎做出投资决策。


特此公告。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