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基金业“奥斯卡”揭晓!史上含金量最高的金牛基金有多牛? 七年期股混金牛基金收益逾260%
2020-03-31 08:10: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优中选优”是本届评选的突出特点,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优中选优,获奖名额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堪称史上含金量最高的金牛奖。


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较以往有几大变化——


第一,本届评选坚持长期评价原则,进一步优化基金奖项设置,取消一年期基金评奖,突出三年期、五年期等长期奖项,增设七年期基金奖项。


第二,本届评选更多关注基金的长期业绩稳定性、投资风格鲜明性等评价指标,充分发挥业绩比较基准的作用,注重考察基金的实际投资运作及基金合同的履行情况,并增加了对基金公司养老金管理能力的考察。


第三,本届评选增设“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进一步引导基金管理人注重中长期投资回报,提升权益投资能力,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鼓励基金公司在主动权益投资能力上形成特长。


设立至今17年,中国证券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客观数据为依据。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证券报建立了完善的标准,运用科学的方法,建立严谨的流程,并汇集了国内最具实力的多家基金研究机构。凭借着对评选规则的严格执行和对基金业发展规律的尊重,金牛奖评选赢得了基金行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作为中国基金业的“奥斯卡”奖,坚持优中选优的金牛奖会一直做您选基路上的引路人和守护者,和投资者一路同行。


好了,第17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正式揭晓,17个奖项、88个获奖名额花落谁家?快来跟中证君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