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主题基金如何选?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值得关注
2018-08-14 08:00:23 来源: 华安基金 字号:

伴随着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主题基金备受市场关注。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8月9日,MSCI相关主题基金已经达到22只(A、C份额分开计)。正在发行中的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基金代码:512860;认购代码:512863),以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为跟踪标的,为投资者提供了优质、稳定的MSCI资产配置工具,值得重点关注。此外,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联接基金(A类:005747;C类:005748)也即将于8月22日发行,方便场外投资者参与ETF产品。


据介绍,MSCI 中国A 股国际指数,是主要面向QFII/RQDII 等国际投资者提供投资中国A 股的标准指数,全面反映目前已被纳入和即将被纳入的情形,是MSCI 对于A 股纳入的标准版本。该指数涵盖“大盘和中盘”,编制选股覆盖85%的流通市值,指数风格更为均衡。此外,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中的龙头公司占两市龙头公司的70%,这些龙头公司不仅覆盖金融等传统行业,还有新经济的代表,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更值得一提的是,MSCI 中国A 股国际指数与MSCI国际通指数及国内主流指数相比,还具有估值低、成长性好等特点。


该基金将由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ETF业务负责人苏卿云管理,他曾任职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卿云告诉记者,今年6月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是纳入比例并不高,只占纳入总比例的2.5%,9月开始还要再纳入2.5%,合并计算首次纳入5%,还有95%的A股权重没有被纳入。可以说,A股入摩刚刚开始,预期的巨额增量资金流入也还没有正式进入,目前布局MSCI国际指数为时不晚。


据了解,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指数与量化团队之一,团队共有20人,7人拥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业务背景综合全面;从业经验丰富,ETF管理经验超过12年。目前共管理公募基金产品23只,合计管理规模已逾400亿元,资产规模在国内同类型资产管理公司中排名前五。ETF类资产规模达到276亿元,在国内排名第二(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产品线涵盖股票量化、量化增强、指数型、ETF、分级基金、商品基金以及海外指数型基金 (QDII)等,能够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需求。


华安基金表示,随着A股国际化和机构化进程的推进,价值投资理念将逐步回归,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指数之一,也将获得青睐。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下跌,目前A股估值水平已达到历史相对低位,继续向下空间有限,当前A股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建议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避免简单依据市场情绪高低追涨杀跌。投资者可以选择指数型基金低位建仓,分批入场,获取A股未来长期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