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荣获“2016年最佳投研团队基金公司奖”
2016-12-22 08:39:12 来源: 中国基金网 字号:

  2016年资本市场风云多变,但优秀的财富管理机构凭借长期积累的投研实力,仍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回报,获得各界认可。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亚洲资本“金方向奖”评选中,华安基金斩获 “最佳投研团队基金公司奖”,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荣获“年度领导力人物”大奖。


  据了解,亚洲资本“金方向奖”评选历时3个月,评选依照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建立独立权威的评价体系,对中国金融市场进行全面的梳理,最终遴选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为实体经济转型发挥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评审委员会认为,华安基金获得两项大奖实至名归。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震荡剧烈,基于投研能力的长期积累,华安基金旗下各产品线亮点频出,数只绩优基金受到投资者广泛认可。


  权益投资方面,虽然市场环境低迷,但华安基金不甘于跟随大盘低迷走势,积极把握市场反弹机会,为投资者博取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华安科技动力、华安核心优选今年以来分别取得了4.31%、5.45%的收益率,在48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20。今年3月成立的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成立以来已取得23.00%的收益率,位居今年首发基金前3。


  从长期回报来看,华安基金多只权益类产品领跑同类基金,华安逆向策略、华安科技动力最近三年收益率分别为172.43%和129.00%,分别位居同类42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第2和16名。


  从公司综合权益投资能力来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华安基金最近一年权益类基金整体加权平均业绩在全部8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1/6,在前20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位;最近两年权益类基金整体加权平均业绩在全部74家基金排名前1/3,在前20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位。此外,华安旗下11只成立三年以上(可以参加晨星评级)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更有7只获得晨星四星以上(含四星)评级。


  权益投资锐气逼人的同时,华安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长期业绩也表现亮眼,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华安双债添利A、C最近三年分别取得了43.00%和42.26%的总回报,位居同类产品前10。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6年9月末,华安基金成立满三年的9只长债基金中,8只获评晨星三星以上评级。


  纵观今年资本市场,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崛起,成为少数赚钱的投资标的,华安基金在此领域早有布局。早在2012年和2013年,华安基金就分别推出华安标普石油指数基金和国内首只黄金ETF及联接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华安标普石油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已取得31.24%的总回报,在73只QDII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华安黄金ETF今年以来总回报为19.05%,总规模达到24.16吨,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是投资者配置黄金资产、分散风险的便利工具。


  卓越的产品业绩,缘自华安基金在投资研究领域的长期耕耘,而这份扎实的资产管理能力也得到投资者和媒体的广泛认可。此前,华安基金已经荣获 “2015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和“2015年度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今年8月,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金帆奖”评选中,华安基金又斩获 “2016年综合投资能力五强基金公司奖”。


  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表示,华安基金坚持“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的企业使命,立志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扎根中国资本市场, 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未来,公司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投资者长期稳健的资产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