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事件驱动14日起发行
2016-11-14 08:42: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华安事件驱动量化基金将于11月14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将量化投资的方法与事件驱动的选股策略相结合,采用“3+N”的投资框架体系,覆盖全市场事件驱动投资机会。


  该基金采用的“3+N”投资框架体系中,“3”是指最热的3个重点事件(即并购重组、股权激励和定向增发),通过量化模型去锁定核心配置;“N”是指财务事件、二级市场突发事件、季节性事件、新闻事件等市场上每天发生的各类事件,通过大数据去追踪繁多事件,中短期投资机会全都不放过。


  华安基金介绍,并购重组、股权激励和定向增发这三大概念是上市公司进行业务开拓、内生发展和外延增长的重要方式和渠道,并且几乎每年都是市场追逐的热点,长期存在投资机会。除了这三大热点事件,针对市场上每天发生的各类事件,华安基金建立平台,将“N”种事件纳入标准化的研究流程,不断扩展,并给出量化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