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玉平:IPO暂缓短期助推债市
2015-08-06 08:34:4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字号:

  “投资不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华安强化收益债券基金、华安信用四季红债券基金基金经理苏玉平这样感悟自己的投资生涯。


  多年积淀的从业经验让苏玉平在投资中多一份从容。在“钱荒”发生的2013年,苏玉平对美国退出QE颇为重视,提早减仓避免了损失,当年所管理的3只基金都获得了正收益。在保持稳健的同时,苏玉平还看准时机大胆出击,不仅取得卓著业绩,更保持了比较小的回撤。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27日,苏玉平管理的华安强化收益债券A(040012)成立以来净值累计增长85.82%,业绩表现优异。


  基金经理每天都在赛跑,苏玉平深信“天道酬勤”,她从不敢休长假或度假,投资几乎占据了她绝大部分时间。


  对于IPO暂缓,擅长新股投资的苏玉平认为,作为政府在危急时刻稳定投资者信心的举措,暂缓IPO是可以理解的,但并非长久之计。


  “7月初稳定市场的措施一是向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二是期货和股票市场清理不合理波动的源头;三是打击恶意做空、过度投机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上述‘组合拳’已经起到了稳定市场信心、推动股指上行的作用。”苏玉平表示。聚焦后市投资机会,苏玉平对股票和债券两个领域均表示关注。“短期内股票经过暴跌,一些绩优股可以比较便宜买入。债券市场由于IPO暂缓,部分资金回流银行理财和债券基金,所以短期推动债市表现良好。”她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