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鑫鑫:一带一路或成A股长期投资主线
2015-03-18 10:0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据媒体报道,国家重大战略“一带一路”工程清单有望在3月底博鳌亚洲论坛上重磅亮相,据悉将涉及铁路、公路、能源、信息、产业园区等总计几百项重大工程。3月16日起发行的华安新丝路主题基金(点此了解更多)正值投资风口,拟任基金经理杨鑫鑫表示,“一带一路”或将成为A股市场今后8-10年的长期投资主线,其受益领域首先是基建,长远来看,对国内领先的装备制造业以至消费品龙头公司,一带一路最终会打开新的市场空间,诞生出更多世界级企业。


  据了解,华安新丝路主题基金是业内首只“一带一路”股票型基金,其中新丝路主题相关的证券资产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13日,杨鑫鑫管理的华安核心优选最近一年总回报达56.92%,在同类371只产品排名前1/4。


  撬动万亿投资空间


  杨鑫鑫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抛出去的绣球,短期内,“一带一路”战略已推动部分存量项目加速,部分央企2014年海外订单明显改善,新项目预计将自2016年陆续落地。


  据测算,当前“一带一路”区域基建投资年均约1万亿美元, 若增速平稳,未来一带一路地区基建投资年均约1-1.5万亿美元之间,7年合计约8-10万亿美元;若人均资本存量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一带一路区域基建总规模将达到110万亿美元,来20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5%。
杨鑫鑫表示,一带一路区域对国内整体投资拉动值得期待,相对中国1年约11万亿人民币的基建投资,一带一路区域一年约1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目前看还不算大,但海外未来增长空间更大;建筑央企将显著受益海外投资增长和基建大发展。


  打开投资“天花板”


  “一带一路”投资拉动,哪些板块将站上“风口”?在杨鑫鑫看来,“一带一路”受益领域首先是基建,包括交通、房建及电力等专业工程。长远来看,一带一路最终会打开新的市场空间,诞生出更多如同日本丰田、中国华为之类真正的世界级企业,这也是中国摆脱低级别世界工厂,最终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核心。


  “从劳动力、技术及工程项目的输出,到释放世界市场的中国影响力,一带一路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增长模式,并因此打开众多行业的投资‘天花板’,为这些行业和公司的新生存创造条件。”就具体行业而言,杨鑫鑫认为,交运设备、机械设备、电力设备、通信设备、电子元器件、家电、轻工、食品医疗、纺织服装等行业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随着两会结束进入政策落地进入密集期,酝酿已久的“一带一路”总体规划也呼之欲出。杨鑫鑫表示,新产品建仓过程中,“一带一路”作为重要政策主题,必须积极关注机会,逢低买入到合理配置,主要考虑建筑、建材以及相关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