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两市探底回升,观望情绪浓厚
2017-06-30 19:27:34 来源: 字号:

  两市本周震荡上行。随着央行在临近季末时点呵护资金面,市场继续刷新本轮反弹的高点,白马板块在趋势的自我强化作用下开始加速。然而在3200点整数关口面前,市场整体观望情绪较浓,指数缩量震荡,夯实该区域的支撑。周五在全球央行收紧流动性海外市场大跌的情况下,指数低开,近期首次运行在5日均线的下方,但是在长期均线的支撑下,市场探底回升,多头仍然维持了较好的上行态势。


  上证综指一周上涨1.09%,深综指上涨1.41%。同时,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一周分别上涨1.52%和0.75%,成交金额方面,成交量相比上一周小幅缩小6%。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随着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人工智能板块在消息面的刺激下获得资金的关注,科大讯飞一周大涨18.64%;供给侧改革作为议题之一叠加近期黑色系商品价格的快速上行,钢铁、煤炭板块同样成为投资者青睐的板块,山西焦化、八一钢铁一周上涨18.52%和10.78%。


  其次,本周是二季度最后一周,中报也是市场挖掘的一条主线。汤臣倍健,锡业股份、冠城大通、江山化工等业绩预增个股一周分别上涨17.04%,13.51%,6.51%和18.95%。


  最后,主题投资仍然是游资的一个突破方向。雄安城市设计相关的华建集团,产能受限带来价格弹性的方大炭素,次新股我乐家居、弘信电子一周涨幅分别达到了11.98%,19.5%,22.25%和20.46%。


  就下周大盘走势而言,周五全球市场央行同时收紧流动性反映了某种共识。本周指数的正面推动板块已经从前期的消费、金融板块切换为周期,资金的弃高就低本身也说明了风险偏好的变化。虽然市场对于维稳仍然有较高的预期,市场活跃度的下降、成交量的低迷以及主题热点的退潮都显示整体投资者的观望情绪重新抬头,市场的弱势格局并没有改变。目前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有下降趋势,A股的强势板块也出现调整的苗头,指数层面的风险在重新上升。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