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市场快评
华安基金
2017-05-12 18:10:06 来源: 字号:

  本周大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继续震荡调整。市场层面受监管加强和去杠杆措施的影响,量能出现明显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本周后两个交易日银行保险等权重强势拉升,且雄安板块和粤港澳自贸反弹对市场有一定的刺激,市场人气是否有效激发取决于做多动能的发酵。日级别K线上证综指接连低开下挫,周五突破5日均线压制后MACD指标DIF和DEA开口缩小且绿柱缩短,技术上日级别反弹有望持续。周K线图中上证综指在周初跌破60周均线的长期支撑后周末收回,再次验证该位置的有效性,考虑到上方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周级别围绕该均线盘整的概率偏大。同时,创业板指数本周盘整下挫寻找支撑,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后技术上弱势特征明显,继续向下的概率偏大。同时周五大小指数分化的走势表明场内资金向权重蓝筹转移的心态日益加强,题材股在盘中的活跃度有所下降。


  上证综指一周下跌0.63%;深成指一周下跌2.36%;中小板指下跌1.39%,创业板指下跌2.4%。成交金额方面,两市成交金额相比上一交易周基本持平。板块上看,金融和民航等板块现强势,相反,建材和电气设备等板块表现疲软。


  纵观全周交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权重板块中,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逆市上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海通证券一周上涨4.12%、3.9%、9.9%、8.19%、1.1%。一带一路、新疆板块表现不佳,中国交建、天山股份、中国电建、西部建设一周下跌5.34%、15.21%、7.54%、15.03%。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品继续调整,中国铝业、冀中能源、宝钢股份一周下跌4.3%、10.78%、3.31%。军工受到分级基金下折利空影响表现不佳,中国重工、中航飞机一周下跌5.13%、16.74%。


  而防御性板块中,家电、白酒保持平稳,贵州茅台一周下跌0.65%,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上涨0.92%、1.71%、2.29%。


  主题概念方面,雄安板块仍是市场最大的热点,不过板块内部出现了分化,环保等相关个股大涨,博天环境、中持股份、海峡环保一周上涨30.77%、20.97%、7.56%;而地产基建等出现调整,华夏幸福、首钢股份一周下跌10.46%、6.94%。


  此外次新股、创业板权重出现反弹,同兴达、万达院线、三环集团、同花顺分别上涨11.87%、3.46%、3.82%、5.07%。  


  就下周大盘走势而言,大指数盘整,小指数继续寻底的概率较大,大指数在周初有望向10日均线发起冲击,但在市场交投清淡的背景下指数层面无法出现大幅反弹。

-----------------------------------------------

风险提示:此报告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选择性地递送给本公司客户(包括潜在客户)。此报告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仅为提供参考之目的,并不构成对买入或卖出此报告中所提及的任何证券的建议。本公司不对此报告中的任何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报告非为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详情请认真阅读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