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投资 > 指数观点
许之彦:打造分级产品精品店
2015-06-03 10:04:52 来源: 东方早报 字号:

  分级基金即将进入战国时代。中国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今年以来受理普通程序申报发行的分级基金达128只,其中,华安、鹏华、易方达是上报数量最多的三家基金公司之一。


  日前,华安指数与量化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表示,华安基金正逐步打造分级基金精品店,未来1-2年公司被动与量化投资的主战场将在分级市场,在条款设计、费率安排、标的选择方面做好研发,做分级基金的精品提供商,成为分级基金投资者的助手和伙伴。


  “对分级基金而言,后来者并不代表就没有机会。”许之彦表示,相对主题相似的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分级基金领域还算不上红海,即便是红海,也有很多机会。华安基金可以在产品设计、差异化、推出时机方面精心设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事实上,率先亮相的华安中证银行、华安中证全指证券指数分级就体现了公司在标的选择上的精心布局。许之彦认为,证券是牛市里盈利最为确定的行业,上一轮牛市券商板块涨幅居前,从当前看未来一年,券商还有机会。目前银行估值最低,盈利不错,在此轮牛市中还有较大补涨空间。


  在条款设计上,华安这两只新产品也独辟蹊径,A端约定收益率均为“一年定存+4%”,比市场上相同标的的分级产品高出一个百分点。许之彦解释,如此设计将使这两只新产品成为市场上杠杆最大的银行股分级和证券股分级。提升A端约定收益率,可以提高B端价格杠杆,符合B类投资人需求;同时在当市场剧烈调整时,又为B端下折时提供了保护,使两者能够均衡,市场也更能够接受。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团队在业内久负盛名,早在2002年,公司率先发行了一只开放式指数基金,是业内指数化产品的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