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振东:关注行业供给侧驱动的投资机会
2017-03-13 08:00: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点此了解华安科技动力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安科技动力(040025)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到228.1%,成立以来年化回报高达26.61%,在同类350只基金中排名第1。凭借中长期优异的赚钱能力,华安科技动力被晨星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和五年期五星基金。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截至3月3日,华安科技动力已经取得4.02%的回报。截至去年底,该基金最近两年、三年的累计收益率分别达到75.08%和128.01%,在同类基金中一直稳居前5%。因为持续亮眼的业绩,2016年华安科技动力获得《中国证券报》 “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据了解,华安科技动力一直受到全市场广泛关注,该基金不仅是各大银行基金销售池核心畅销产品,同时,也是蚂蚁聚宝、天天基金网、数米基金网等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重要推荐产品。


  华安科技动力(040025)是一只科技主题概念基金,重点投资于以科学技术为动力在产业价值链中占据优势地位的行业或企业,关注其科技创新或技术突破后产生的增长动能。该基金从市场广度、技术深度、产业宽度和政策强度等方面寻找选取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较强且资产质量较好的公司作为重点投资对象。


  华安科技动力的基金经理谢振东2011年就已加入华安基金,先后担任投资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一直以来,谢振东推崇以及努力实践的是自下而上的价值、中长线投资。


  谢振东解释,自下而上并不意味着忽略宏观经济环境,而是从微观的角度去理解宏观。自下而上地构建投资组合,依赖于基金经理、研究团队对于公司和行业基本面变化的精确判断。价值投资对很多投资者而言意味着低市盈率、高股息率,但在他的投资框架中,价值实际上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指的是现价低于真正的长期价值,不应该有量化的束缚,更不应该和成长投资对立起来。


  谢振东还特别指出,短期内推动股票市场运行的远不是逻辑或者纯粹的经济学,因此当市场未朝预期方向发展,一旦跌破止损位时,应该立即平仓,明智的做法绝不是持有仓位去证明自己的正确,而是应在离场后重新倾听市场的声音,从客观的角度分析驱动变量的边际变化,寻找市场运动阻力最小的方向。


  “我不愿意赌市场涨跌,宁可把时间花在调研和选股上,尽量用绝对收益的目标要求自己,毕竟我们是为普通百姓理财,帮助他们赚到钱是最重要的。”谢振东说。


  谢振东认为,2017年A股市场将持续震荡和分化,较多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于行业供给侧驱动,但供给侧驱动不仅仅包含行政化的去产能导致的供给侧改革,更涵盖市场化驱动的供给侧调整。在经历了多轮经济周期洗礼,众多行业的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已经到了临界点,这使得部分行业龙头因为经历了洗牌,实现远超于行业的增速、获得了强大话语权(定价权),而我们的目的就是去寻找这些变化或者即将要发生变化的行业。